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一汽拟收购意大利公司 欲在欧建生产基地

  记者日前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继上汽南汽收购英国破产汽车企业罗孚后,一汽集团也正在酝酿一起境外收购,处境艰难的意大利汽车生产厂商CarrozzeriaBertoneS.P.A.(贝尔通汽车公司)是一汽此次竞标收购的对象,贝尔通的母公司是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博通集团。


  来自意大利的最新消息称,一汽集团已向现正在评估Bertone公司竞价申请的三位破产事务专员正式发出收购要约。一汽希望将CarrozzeriaBertone公司变为其欧洲汽车销售的首个制造中心。

  据悉,CarrozzeriaBertone目前的年生产汽车能力为7万辆,分为两班制,如提升至三班制,汽车年产能则可达到10万辆。

  对中国汽车企业来说,贝尔通的名字并不陌生,其母公司——诞生了乔治·亚罗和马赛罗·甘迪尼的博通集团——是意大利最著名的老牌汽车设计公司,而意大利设计公司则是大部分国内自主品牌的设计源头,昌河爱迪尔的设计就是出自博通之手。

  不过,由于经营不善,博通旗下CarrozzeriaBertone跌入破产边缘。作为意大利历史最悠久的车辆承包生产商,Bertone主要为其他汽车厂商生产改款车和敞篷车。在与欧宝集团的合约到期后,该公司于2005年12月停止量产,尽管做了诸多努力,但除了2006年夏天生产了2000辆限量版Mini后,该公司再未能接到任何新的汽车生产业务。在2007年12月末之前将CarrozzeriaBertone公司成功转手的努力失败后,都灵一家法院在今年2月向该公司派出了破产专员。

  作为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中的前任“老大”,一汽集团头把交椅的位置在去年让位给上汽集团。业内分析指出,在整体实力上,上汽集团除了因为吞并南汽而带来的产能和销售规模的扩大外,其在海外的研发和制造基地的扩充也是一汽望尘莫及的。对一汽而言,想要在短时间内在海外扩展上有所成就,最高效的方式就是跨国收购,直接进入欧洲腹地。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虽然CarrozzeriaBertone境况惨淡,但同为博通旗下子公司的StileBertone和BertoneEngineering的设计和开发实力却依然很强,这对于一汽来说也是非常有用的资源。

  目前,一汽尚未在西欧和中欧生产汽车,和国内大多数汽车出口企业一样,一汽产品的主要出口国是邻国俄罗斯。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