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瘦身”拓疆 两厢骏捷FRV下线5月上市

  3月31日,华晨汽车首款经济型“精品车”——两厢骏捷FRV沈阳华晨工厂正式下线,与此同时,华晨汽车历时一年建设的、由国内领先生产线构成的华晨骏捷FRV工厂也正式启动,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0万辆。据悉,两厢骏捷FRV将于5月底正式上市,具备1.3L和1.6L两种排量。《车周刊》分析,骏捷FRV如果售价如当初骏捷上市般一鸣惊人,有可能成为两厢车市的“搅局者”,并推动华晨汽车向更广泛的经济型轿车市场进军。

骏捷FRV>>下线专题

  “瘦身”拓界

  “杀入”紧凑型车

  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称,骏捷FRV工厂是华晨汽车倾力打造的全新经济型家用轿车平台,也是一个全新的战略平台,该平台后续还可开发三厢、两厢、MPV、轿跑等多种车型,代表了目前同级别生产线的最高水平,也为华晨汽车进军经济轿车新领域和完成2008年33万目标奠定了基础。很显然,骏捷FRV的出现,标志着华晨汽车向更广泛的经济型轿车市场拓疆的开始。

  骏捷FRV轴距近2600mm,排量以1.3L~1.6L为主,由乔治亚罗设计车身,整车造型动感时尚,车身刚性高,底盘调校柔中带刚,具备良好的操控性。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骏捷FRV在整车生产和操控性上得到了保时捷、英国米拉实验室、莲花的大力支持,采用了多项世界顶级汽车研发技术、全系车型排放达到欧4标准。

  《车周刊》认为,骏捷FRV“瘦身”拓疆延续曾经骏捷红极一时的营销策略,用“B级车的轴距,A级车的价格”取胜。纵观其它品牌三厢变两厢都是轴距不变,变尾部,而骏捷的轴距是2790 mm,“瘦身”后骏捷FRV则是2580 mm,显然骏捷FRV想“瘦身”拓疆“杀入”紧凑型经济车市中寻得自己一片天地,借助曾经红极一时的骏捷之名,推波助澜继续担当车市黑马。骏捷FRV凭借近2600mm的空间优势在8万元以下紧凑型经济车型中数一数二,目前只有凯越凭2600mm的轴距能与之并驾齐驱,而骏捷FRV外形与凯越有如孪生兄弟分外相象,变相提高了其品牌价值。此外骏捷FRV还可利用空间优势决胜雨燕,新乐骋等6~8万元的车型,继续打性价比牌赢得消费者。

  

  杀出重围

  须修炼两大“内功”

  《车周刊》认为,骏捷FRV的“横空出世”虽然填补了华晨汽车经济车型下探区间的空白,与其它自主品牌相比,华晨傍了宝马,在品质上似乎也给人更可靠的感觉,不过骏捷FRV能否重现两年前骏捷上市的热销之路,有两大“内功”需要好好修炼缺一不可。

  其一是定价策略。在水深火热的小型车市场,骏捷FRV要“突出重围”,必须在价格上占据优势,如将价格区间下探到6~8万元,则有可能借助性价比优势达到拓界的目的。其二,有价无市和品牌价值提升仍然是华晨汽车必须解决的两大软肋。产量跟不上或者刻意打“饥饿营销”牌最终让消费者失去等待的信心。此外,华晨的品牌价值与合资品牌相比还需提升,如今消费者并非都为低价埋单,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也被列入选择好车的条件中。《车周刊》认为,倘若华晨汽车能够修炼好这两大“内功”,加上尊驰、骏捷多年打下的根基,华晨汽车的拓界之路还是一片光明的。

  记者 郭小萍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