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广州丰田雅力士亮相发布 > 广州丰田企业新闻

国产Yaris将会是中国版 与欧洲品质同步

  一个欧洲的网民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表扬他的丰田Yaris(中文名为雅力士):即使停车场里只剩下一条缝,它都可以像灰尘一样飘进去。

  自从丰田汽车公司在广州车展上公布了Yaris的中文定名,并宣布这台风靡欧洲的全球战略车型将落户 “丰田的全球模范工厂”——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州丰田)后,这款车型便引起中国消费者的高度期待及热烈反响。

  欧版Yaris有何特点?中国版的Yaris雅力士与欧洲版又有什么不同?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广州丰田的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Yaris雅力士是丰田为顺应世界驾驶理念及时尚品位的主流趋势而开发的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在国际市场上拥有极高的美誉度,包括全球最安全小型车、世界十大故障最少汽车、消费者最满意汽车、全球最超值汽车等一系列的殊荣。特别是安全性能达到世界顶级标准,在最为严格的欧洲NCAP(新车性能评估)碰撞测试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在排放方面,Yaris雅力士满足最为严格的欧Ⅳ标准,在2006年美国能源局和环境保护局发布的“乘用车(非混合动力组)燃油经济性排序”中,Yaris雅力士排名第一。9年来,Yaris雅力士在世界各国销售逾300万辆,创造了世界小型车市场上的品牌传奇。

  根据广州丰田高层透露,广州丰田确定导入的Yaris雅力士,是以法国版为原型,为保证其全球战略车的国际化造型设计, Yaris雅力士由丰田的三个设计部门进行竞争设计,包括丰田位于法国的欧洲设计中心、日本总部的汽车设计中心和位于日本名古屋的附属设计中心,欧洲设计中心的设计方案很好的符合了最初的设计要求,取得了一致的认可并成为最终设计方案。

  为了保证优良的欧洲血统能够百分之百地传承到中国版的Yaris雅力士身上,丰田汽车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把这款葆有着丰田产品一贯优异品质和科技精华的心血之作放在“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广州丰田生产。

  丰田在全球有50多家汽车生产厂,广州丰田的综合素质代表着当今丰田汽车最先进的生产水平,被誉为丰田的全球模范工厂。它除了采用大型伺服压力机、高精度焊接机器人等国际上先进的生产设备之外,还有世界汽车制造业竞相效仿的生产方式——丰田TPS精益化生产方式与SPS物流技术。

  丰田副社长丰田章男曾对日本媒体表示,“我们在广州丰田导入了所有可以想得到的最先进的技术,那里会成为丰田进行TPS革新的基地,其一期工厂拥有同时共线生产6款完全不同车型的能力。”

  为了把广州丰田的生产工人培育成世界一流的生产团队,同时扫除中国消费者认为国产版汽车品质比不上国外同等车型的心理障碍,广州丰田从建厂之初,就不惜代价,把数以百计的技术工人分期分批派往日本的丰田汽车总厂进行长时间的培训,让中国的丰田汽车工人接受国际上最先进的汽车制造意识教育及技术训练。除此之外,每一个工人进入工作岗位前,还要再到训练工厂进行先期的岗位培训,来自日本的技术专家则长期对生产过程进行严格监控。

  据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从2006年投放市场至今,广州丰田出品的凯美瑞已连续13次成为中高级轿车的月销售冠军,充分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对广州丰田品质的高度认可。而Yaris雅力士将与凯美瑞混线生产,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品质信心的重要保障。

  在Yaris雅力士的世界性、丰田品质与广州丰田 “顾客第一”企业价值观三重保障下,广州丰田还赋予了Yaris雅力士在安全、动力、操控、空间、外形、配置、布局、品质、服务等9大方面的核心优势。

  业内专家表示,Yaris雅力士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将全面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这也是广州丰田在今年确定3.5万辆销量目标的底气所在。专家认为,虽然2007年小型车市场比较低迷,但原因不是没有市场需求,而是没有真正能够在“安全、节能、品质、时尚”等方面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车。而2008年油价将进一步上升,小型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Yaris雅力士的加入,不仅仅是给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好车,更重要的是它将全面提升小型车市场的竞争水平。因此,专家预测2008年小型车市场将出现向上的新拐点。

  由于拥有堪比中高级车的安全性能,媲美中级车的动力性能,自由畅快的操控性能,让人无法‘小’看的室内空间,充满科技感的先进配置,动感时尚的外形设计和充满智慧理念的布局,Yaris雅力士1999年在欧洲市场投放以后,马上成为世界小型车价值衡量的新标杆,并带动了整个小型车市场的品位提升。

  专家称,当这些基因完整地出现在中国版的Yaris雅力士身上时,它无疑也会成为中国小型车市场价值取向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