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前传 > 展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08北京车展]众泰参展新车全方位大揭密

  作为民营自主品牌的众泰汽车虽然还没有进入国内的主流汽车品牌,但从一个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做起,通过购买一条台湾的特锐生产线而进入汽车制造企业,硬是逼得正宗的特锐走投无路选择停产,之后又成功入主江南汽车取得轿车生产资格,众泰的发展还是引起了我们的关注。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在荣威名爵的国际并购潮流后,尤为引人关注的就是众泰从意大利菲亚特手中购买了10款车型的模具,将引入中国投产。而此次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就能看到众泰这次交易取得的成果,除了改款众泰2008和奥托之外,还有两款车型就是来自于意大利的菲亚特多能(Multipla)和蓝旗亚力普拉(Lybra),并且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下线。

  众泰多能(Multipla)


  众泰引进的是菲亚特的第二代小改款多能,从之前曝光的车型可以看出,除了前后的LOGO已经换为众泰的新款车标外,其余都是彻头彻尾的菲亚特原车。的确,按照众泰于菲亚特的协议,位于意大利都灵的菲亚特工厂将从2008年初开始向众泰汽车交付多款车型的散装配件,而该款车2009年夏天在意大利停产之后,届时整条装配线都将运往众泰汽车。因此目前众泰要做的工作更像是CKD组装。


  〖菲亚特多能亮相2002年北京车展〗

  实际上对于多能这款车型我们应该并不陌生,因为早在2002年北京车展上菲亚特就将第一代的多能带到中国来参展,其怪异的造型也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不仅仅是中国观众,该车型在1998年诞生后,于第二年就被英国BBC著名的汽车节目Topgear评为1999年年度最丑车型。其后菲亚特在200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小改款多能车型,外观才逐渐被人们所接受,也就是我们看到的这款众泰多能。


〖多能内饰〗

  但其另类的中控台设计,何其第一代车型的外观一样,有点前卫的让人无法接受,第一眼的感觉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外星生物的飞船控制舱。不过这些都不是多能的精髓,多能从设计之初就是要打造成一款使用者之车,其丰富多变,而又独特的空间利用给人留下了深刻影响,时至多年后的今日,仍然罕有相同设计理念的车型。


  2666mm的长轴距已经接近B级轿车水准,再采用两排座椅的两厢造型,从而为车内的宽大空间提供了硬件准备。而多能的6座设计采用了独特的前3后3独立座椅,丰富多变的行李空间,而且各自独立的座位又充分照顾了每一名乘客。后座可移动、拆除、折叠或改造成一个桌子,从而重新设计内部空间。前座可以由一个18升的冰箱代替。富余的储藏空间使该车变得更实用。


  兼顾两厢轿车,MPV,甚至是客货两用车的多能的确充分符合其车名的含义,而众泰将这款车型引入中国,在动力配置上预计将会留用之前欧洲版本的1.6L汽油版本,但作为一款另类的新车型,最终能否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同还是一个未知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