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938廊坊被“堵”

河北固安12辆北京943路无法出站

  昨天上午,河北固安车站被5辆开往北京的长途车封堵,站内12辆八方达公司的943路区间车无法发车。围堵车站的是固安当地的车主,他们承包了固安至北京的运营线路。在943路区间车执行持卡优惠政策以来,他们的运营几近瘫痪。

  八方达公司的943路区间车有36辆车每天从固安发往北京南站,首班发车时间是早晨4点40分。

  昨天早晨7点,第24辆943区间车发车后,剩下的12辆就无法开出固安车站了。5辆客车堵住车站的南北两个出口。

  前往北京的王先生不得不和其他乘客一起在车站内等待。这时,42岁的固安人肖振刚接到车站工作人员的电话,“你赶紧过来吧,这里有不少人等车。”肖振刚承包了一辆亚星客车,运营线路是固安至北京南站。他赶来后,很快上满了乘客。“他们着急赶车,票价不打折也愿意坐。”这是他在春运过后第一次满载发车,“943区间持卡打折以后,我的车上就没几个人了,有时候干脆不发。”

  固安车站的一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状况。她说,车站开往北京方向的短线车除了943区间车,还有五六个当地人承包经营的客车,这些车的票价都是12块。一般情况下,到北京的乘客有千人左右,个体运营车停靠后很快就载客出站。但是自从今年1月中旬,943路区间车实行持卡优惠后,这些客车几乎无人问津了。

  客车运营陷入了困境。肖振刚算了一笔账,每天两个往返,油费和过路费480元,聘请的司机和售票员的工资约每天100元,不计算每个月还要交纳管理费、车辆的保养、维修费,他至少每天要有600块的营业额才能够本。“以前每个月的营业额有4万元,净挣1.5万元左右。现在成了赔本生意。”

  40岁的当地人耿燕是堵车车主中的一员。她承包了一辆金龙车,此前月入七八千,“现在一个月只有几百块。她每天跑两趟,需到北京木樨园附近的一处长途车站报班,少发一次就要罚款50元,而且停运3个月就面临取消该线路运营资格。

  今年1月下旬,耿燕和其他四名车主一起,向固安交通局运管站提交申请,说明目前遇到的困难状况,请求政府考虑给予补助,或是采取政府收购、减免运营费等措施,帮扶其维持经营。运管站负责人表示,将向上级反映。今年2月,他们没有得到具体回复,于是找到固安县政府信访办,信访办与运管站沟通后,让双方再次沟通。

  车主们一边等待消息,一边勉强维持经营。为了挽留已经为数不多的客源,他们不得不采取打折措施。只要乘客拿出公交卡要求打折,就会得到4至8折不等的折扣,“要是乘客不提我们也就不说。”尽管如此,绝大多数乘客还是习惯性选择943路区间车,因为票价更为优惠。“我们实在是无法忍受了,一家人都指着车养活。”(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振刚 | 耿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