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从上海大众展台透析合资品牌发展新方向

  此次,德国大众和其两个合资品牌同台展出,特别是上海大众展台展出的新车LAVIDA,能够透出合资品牌的新方向

  当时代的脚步跨进21世纪,合资企业的发展也由引进转向创新。同样是来自上海大众的领先之举,一款由本土设计力量联合外资方共同开发的A级轿车——LAVIDA横空出世。

这款新车的到来,其意义不亚于当年上海大众造出第一辆桑塔纳,虽然LAVIDA依旧是VW品牌之下的一款新车,但在其背后,源自本土的设计力量已经改写了国内合资企业纯粹引进国外车型的运作模式,首发于中国市场的LAVIDA也同时说明了国内合资企业一样可以反客为主,以积极自主的态度来开发属于自己的新车。此次LAVIDA在上海大众展台亮相。

  由此,联想到眼下盛行于国内车企的自主之风,不少合资企业都在积极筹备推出自己的汽车品牌。基本的过程也是由合资技术累积到自我吸收,再而为我所用。一方面有国家迫于发展自主品牌的号召,一方面出于市场对自主品牌的期望。不少企业大有为了自主而自主的嫌疑。最终出来的产品也的确有不够成熟的嫌疑。从上海大众展台展出的新车LAVIDA来看,合资品牌也能搞自主。

  LAVIDA的出现却不属于这种传统的模式,合资企业要搞属于自己的车,并不是一定要搞自主品牌。既然是合资,股东双方都是存在合作发展机会的。如果本土合资方的市场影响力足够强,技术研发能力足够先进,完全可以说服外资合作方下放技术和收益,形成共同合作的双赢局面。

  聪明的德国大众也显然感觉到了上海大众期翼自我发展的愿望,同时在20多年的成长后,上海大众无论是在技术经验、资源网络、人才储备上,都具备了自我创新研发的能力。并且这支逐渐壮大的力量已经足以影响到德国大众的全球市场布局。与其制约合资企业在本土的发展势头,不如顺水推舟,有效利用本土设计力量,并联合德国大众的全球研发体系来开发一款更适合中国市场的全新A级轿车。这种的策略,不仅对德国大众来说事半功倍,对于上海大众来说,循序渐进的自我发展道路,在母公司的引导下恐怕会走得更为顺利。

  LAVIDA这样一款出生自联合开发设计的轿车显然具有与生俱来的本土市场优势,而借助德国大众的出众技术又是其品质的有利保障。可以说,这样一款集大成于一身的新车,是国内合资企业自我发展道路上结出的一颗硕果。上海大众的创新再一次对市场起到了重要的引导意义。而这个硕果已经在上海大众展台展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