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沪4月私车额度投放9千个 拍卖制度难取消

  昨天获悉,本月上海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将于19日举行,投放额度为9000个,投标规定与3月份相同,投标者可于12-18日在福州中路等全市5个网点办理投标拍卖登记手续。

  由于本次投标距离上次投标仅20天左右,而投放额度仅比上月减少了300个,为单月投放量第二多的一个月,为此业内专家预计,本月的中标价应该较稳定,不会出现大跌或大涨。

  中标价料不会大起大落

  主办方国拍公司提醒,已经办理了标书的投标者,如果公告没有特别规定的,半年内标书可以使用三次,其中3月份办理了标书的无需再去办卡点办任何手续,即可参加4月份的投标。

  上海经济信息中心汽车产业研究室高级分析师朱君奕认为,由于本月投标时间与上月仅间隔了20天,而投放额度虽然比上月减少了300个,但仍然为单月投放量第二多的一个月,因此预计本月的中标价会趋于稳定,不会出现大跌大涨的情形。

  不过,朱君奕认为,由于上月未中标者较多,所以本月参加投标者应该也不会太少,而上月因为投标价一开始就出现飚升而选择观望的“100元联盟”成员可能还会继续观望,高了放弃,低了就拍。

  旧车额度行情看涨

  1月份较低的中标价以及一二月的投标合并到了一个月,使得3月的投标者猛增至63534人,创下单月投标人数之最,中标率仅14.6%,相当于7个人抢一张标书。

  由于1月的投放量也仅9300个,虽然是单月投放量之最,但显然难以满足需要。据了解,5万多人流标,让旧车市场原本愁眉不展的黄牛露出了笑容。

  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市人气最旺的中山北路旧车交易市场了解到,目前旧车额度的转让价已经涨到了4.2万元,比3月份的最低中标价高出1万多元。上月的投标结果显示,最低中标价为31300元,平均中标价为32169元,分别比1月份上涨了23200元和8799元。

  “从上月投标结束后的3月30日起,旧车额度转让价以每天2000元的速度上涨。”昨天旧车市场的蒋先生告诉早报记者。不过,目前已经处于有价无市的拉锯状态。

  据介绍,在投标结束后,一些急于上牌的流标者都选择到旧车市场买旧车额度,导致中标价一路看涨。但是,“由于‘黄牛’手中的旧车额度成本价都在5万元以上,有的甚至高达5.6万元,因此愿意割肉的比较少,普遍存在惜售的心理,而流标者也不愿意以再高的价格买个牌照,买卖双方目前都在观望,准备看下一次的投标结果”,蒋先生透露。

  拍卖制度短期难取消

  据了解,此前由于市交通局副局长五一曾表示,“私车额度拍卖政策最后淡出”,因此有人认为拍卖政策近期会取消。对此,朱君奕认为,“私车额度拍卖政策最后淡出”的表达是有前提的,也就是上海先要完善公共交通网络,所以私车拍卖政策淡出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实现。只有当上海的公共交通网络完善后,上海市民才会考虑放弃对私车的购买需求。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私车额度的拍卖政策对限制私车的数量肯定是奏效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先生 | 朱君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