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整合初见成效 上海大众将设南京基地

  自2007年12月26日上南合作签约后,根据“基本稳定、适度调整、信任支持、融为一家”的工作目标,上南整合顺利推进。据上汽方面发布消息称,4月1日,上海汽车已完成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工商过户变更手续;近期,上海大众将成立南京生产基地。

  据了解,由于南汽与菲亚特终止了合作协议后,南亚长期产能利用不足;而另一方面,上海大众销售旺盛,却缺乏新生产基地,面临产能瓶颈。为了尽快形成产能,避免重复建设,在完成了对南亚的评估后,上海大众已经签署资产收购协议,并将于近期正式成立上海大众南京生产基地。新基地计划2008年年中实现投产,当年预计可实现6万辆产能,将迅速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作用。至2010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

  据了解,MG名爵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已由来自上海通用的黄可基担任,他全面导入了上汽管理体系。名爵方面称,基本不改变今年名爵新品投放步骤,MG3MG7以及搭载1.8T发动机的新款MG7依然将按原定计划推出。

  据南汽方面称,今年将上市的MG7 1.8T AT车型中的自动变速箱,将搭载上汽自动变速箱。而MG名爵未来5年的产品规划,也正在上汽统一指导下明确,MG名爵的任何产品规划,由上海汽车品牌与产品战略委员会批准。今后,荣威定位公商务中高端市场,名爵则强调高性能、操控乐趣等特性,占据各细分市场高端区域。两大品牌将在近期向市场推出一系列新产品。

  商用车领域,以商用车为主攻方向的南汽研究院与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合作进展顺利,南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已经被任命为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负责人,这充分表明了双方在商用车研发方面将同心同力。与此同时,南汽商用车今年新车型依然按原计划推出。

  如此洗牌后,南汽原有的自主品牌MG名爵、南京依维柯、跃进商用车以及南京菲亚特等整车资产,分别与上汽乘用车公司、上汽商用车事业部以及上海大众逐步完成对接。

  相对于整车资产而言,南汽零部件及服务贸易资产的分布领域更广、资产质量参差不齐。南汽将零部件、服务贸易等企业剥离到新组建的东华公司。截至目前,东华公司下辖17家零部件企业以及南汽物流、南汽进出口、供应公司、地产分公司及培训中心等等。

  上汽集团副总裁蒋志伟表示,新东华公司的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明确组织架构,构建了内控体系,所属企业的2008年度经营预算已经分解落实,确保过渡期市场经营不断不乱。

  上汽集团负责人表示,到2010年,南汽基地的规模将是现在的3倍;到2012年,南汽有望达到年产50万辆的规模。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