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车展评论

车展拾遗:北京车展与上海大众的渊源

  创办于1990年的北京车展作为国内与上海国际车展齐名的汽车盛会已经走过了9届岁月。眼下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也即将开幕。

  而作为国内最早合资汽车生产商之一,上海大众也与北京车展有着不解的渊源。

  在第一届北京车展上,其展出面积不到2万平方米,参展中外企业400家;其中国外厂商带来23辆展车,其中还有1辆是摩托车。

有媒体评价:“第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参展的国内展车,只有合资的桑塔纳轿车和北京吉普切诺基还看得过去。”时至今日,桑塔纳依旧是国内卖得最好的入门级B级车。

  转眼到了2006年北京车展,上海大众首次向世人展示了具有代表意义的自主研发车型——哪吒。这款融入了众多中国元素的红色小车瞬时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目光。因为,作为大众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推出自主研发车型,意味着合资企业融合母品牌的自主创新道路被外资方所支持,这在国内自主之风盛行的背景下,具有十分重要的创新意义。就此,有关合资企业如何谋求自主发展,在上海大众身上找到了出路。

  而当我们把目光放到眼下,第十届北京车展将于4月中旬如期举行。同样来自上海大众的重量级车型LAVIDA将首次登台与民众见面。这款蜕变自“哪吒”,意义不亚于桑塔纳的全新A级轿车又是首次露脸北京车展。正如当初的桑塔纳、哪吒一样,LAVIDA将成为上海大众企业发展史上一款举足轻重的产品。因为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本土设计力量的兴起,以及类似桑塔纳般平民化市场的定位。可以预见,LAVIDA将是肩负上海大众销量冠军的主力车型。并且也是检验本土设计力量在市场化运作下成果的一次契机。

  可见,从最早的桑塔纳到而后的哪吒,再到眼下的LAVIDA,北京车展见证了上海大众一次次重要的历史时刻,也许在今后的岁月中,上海大众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而在北京车展上的悬念,也会给我们更多期待。眼下,所有人都翘首以盼的LAVIDA正渐渐揭开其神秘的面纱,上海大众的又一次辉煌也将从2008的北京车展开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哪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