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展会新闻

08北京国际车展 全球饕餮盛宴再望2008

  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将集中展示国际及国内所有知名品牌的乘用车。既有首次在全球亮相的首发车,也有一批在亚洲和中国市场上首次发布的新车型,还有相当数量的概念车,高品质的展车群体发力本届车展。可以说,本届北京车展是目前国际所有汽车展览会中展示汽车品牌最多、最全面的国际车展。

  记者从车展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几乎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都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德国大众集团、奥迪斯柯达奔驰集团、奔驰、宝马、MAN、法国标致、雪铁龙、福特集团、通用、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铃木、斯巴鲁、现代、起亚等公司都将北京车展作为除本土车展之外的最重要的展会。

  此外,国内几大国有汽车集团也是倾力参展,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长安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航空二集团、兵器集团均组织本集团全系列产品以超大规模参加了本次车展。自主品牌的生力军奇瑞、长城、吉利、华晨均以超过千平方米的规模参加北京车展,比亚迪、江淮、上汽通用五菱、东南汽车、海马汽车、力帆、长丰猎豹、双环汽车、中兴、众泰、曙光、中顺等也悉数参展。

  可以说,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得到了各大跨国汽车公司的高度重视,不仅参展面积大、展品多,而且还有多家国际汽车公司的高层到场,大众、奥迪、通用、丰田、日产、奔驰等跨国汽车公司的总裁届时将亲临现场,为本公司参展助阵。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预计,将有超过60万的观众参观本届车展,其中海外观众约3万。将有1000多家媒体的8000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和采访工作,其中国外媒体100多家。

  如果在18年前窖藏一瓶美酒,那么现在正是最佳的品鉴时刻。于1990年创办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已连续举办了9届,至今已走过18年的发展历程,这正是中国汽车工业起飞的18年。这瓶久藏的美酒正散发着浓郁的香气。

  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和汽车消费发展的9届北京车展,让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开始消费汽车,让我们看到汽车成为很多寻常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我们看到靓丽的模特用专业的微笑注解汽车文化的流行趋势,让我们看到标价1188万元的宾利轿车当场卖空,价值1800多万元的3辆世爵跑车被一单团购,也让我们看到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步履蹒跚的成长足迹。

  从首届到第9届,北京车展从最初的2万平方米展出面积、17个国家和地区、不到400家展商、240辆展车、仅10万观众的普通专业展会,发展到12万平方米展出面积、20个国家和地区、1500家厂商、572辆展车、50万观众的国际品牌汽车专业展会。这些数字是北京车展成长的脚印,但绝不只属于北京车展。

  尽管从2006年的第9届开始,车展主办方就表示,北京车展已经升级为A级车展,即国际顶级车展。但一种观点认为,北京车展从2008年开始,将仅仅排在法兰克福、巴黎、日内瓦、北美以及东京车展之后,跻身为全球第六大车展。但从代表汽车行业的潮流趋势、对全球市场的指导性影响以及本土原创设计的实力上,北京车展的软实力还有很大差距。

  国际顶级,这是北京车展下一个18年需要奋斗的目标,也是中国汽车工业下一个18年的重要命题。细心的酿酒师不会在开启一瓶美酒的同时,忘记开始贮藏新酒,融入了更多的经验与智慧,待到它开启的那一刻,味道必然更加香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