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展会花絮

纯天然 无污染——车模服装也打环保牌

  当环保从一种理念演变为时下最流行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周遭的一切便不由自主地在自然与艺术的灵感碰撞中,迸发出异常绚烂的时尚风暴。2008年春,大众汽车德国先锋时装品牌von Wedel & Tiedeken 合作,推出主题为“生态”系列时装作品的举措,已经被无数喜欢驾驶、崇尚环保的风尚人士所关注。今天,von Wedel & Tiedeken带着新一季的流行灵感元素,向我们展示了服装视觉上曾只存于臆想中,融和了纯净无暇的自然意识与先锋前卫的时尚理念的完美风范。而von Wedel & Tiedeken设计风格与大众汽车本身绿色科技理念的结合,则更使得本季这场汽车时尚盛宴流光溢彩、别具风味。


  von Wedel & Tiedeken此次为大众汽车“度身定制”了包括2008年将北京国际车展亮相的主力车型车模服装、美女讲师服装、礼仪人员服装。据了解,von Wedel & Tiedeken将整个系列的主题定义为“生态”,借以突出2008北京绿色奥运的核心理念。“生态”系列时装作品主要体现在设计风格和面料甄选两方面。首先,设计师以自然界当中出现的各种图形结构为本系图形的引导思想,譬如带有鲜花图案的裙装及带有碳分子结构图案,或选择放大了叶绿素结构或世界气候变化图表作为织物的图案,通过设计手法运用,将生态涉及的动物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和互动精彩演绎出来,将环保概念很好地与大众汽车绿色科技理念精髓结合。

而在面料选择上,大众汽车的车模服装均从保护生态环境的角度出发,从原料生产到成品加工,完全采用符合欧洲生态高标准的纯天然及有机面料或纤维制作,避免使用化学印染原料和树脂等破坏环境的物质,整个加工流程完全符合欧洲环保质量标准。另外,设计师还用黑、绿、蓝等冷色和部分红、黄暖色的点缀,达到令身体感觉自由放松的效果,营造出一种充满生命动感与活力同时又不乏时尚的氛围,使人不经意间感受到那平静而广博的自然之力。


  如同服装一样,汽车的诞生虽然不是源于时尚,却从来不曾拒绝时尚,而时尚的最好诠释则理应以人与自然的和谐为底蕴。为了更好地契合大众汽车长期以来所坚持的绿色科技理念,大众汽车在北京车展期间还将展出四款凭借先进绿色科技技术而蜚声全球的车型。

  “绿色科技车队”的四款车型,一是装备了2.0升TDI(涡轮增压柴油机直喷发动机)的迈腾,TDI发动机具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表现,可以减少30%以上的温室气体排放和燃油消耗,体现了出色的动力性能和能源成本;二是装备了1.4升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的速腾,这款车还装备了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TSI与DSG的完美结合,可减少20%的燃油消耗;三是可使用压缩天然气的2.0升途安EcoFuel,通过使用替代燃料,可以降低75%以上的有害废气,同时发动机的寿命也将提高近2倍;第四台则是装备了2.0升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的Tiguan,配合6速自动变速器和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极富乐趣的驾驶感受,而同时,也将燃油消耗量控制在最低的水平。

  源于对生态、环保的深度共识,大众汽车的绿色科技理念与“生态”系列时装交相呼应。不难发现,服装的剪裁和颜色的运用都带着浓厚的环保和时尚气息,而环保的成衣材料与精良的制作工艺,则与大众汽车出色的产品品质如出一辙,不容质疑地将成为车展舞台的一大亮点,并再一次例证尊重自然平衡的环保理念是人类追求的最终目标,是被大家逐渐认知并付诸实践的新观念。

  绿色环保是当前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展望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车展,大众汽车通过绿色环保的车模服装以及“绿色科技车队”的惊艳亮相,不仅可以向中国观众展示大众汽车先进的、绿色动力总成技术,凸显大众汽车支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努力和目标。与此同时,大众汽车与von Wedel & Tiedeken的完美结合,也将共同为中国观众传递出一种绿色人文主张,并将这种主张以别样的形式诠释并引导消费者予以更多地关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