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出口大势所趋 自主企业转战国际市场

  国内仅有三成市场空间

  曾经只进不出的中国车企踏上异国掘金的征途。

  统计数据显示,2007 年我国汽车出口总量达到61.27 万辆,同比增长78.95% ,出口额同比增长130%,达到73.12 亿美元,双双创历史新高。

  据悉,2007 年,我国汽车出口中,轿车出口18.86 万辆,比2006 年增长1 倍多。不过出口汽车企业集中在自主车企,其中名列前茅的是奇瑞吉利长城

  汽车出口大势所趋

  采访中,众多自主车企表示了海外市场的重要性,中国汽车“走出去”已成必然趋势。

  长城汽车董事长王凤英认为,2010 年我国汽车产量将达到1000万辆,产能过剩将不可避免。而对于一些处于中小地位的自主品牌来说,产能过剩感觉可能更深。目前,国内几家大汽车集团占了全国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二强,留给其他有规模的多家汽车企业只有约三成市场空间,国内市场竞争空前激烈,因此“走出去”在全球寻找广阔的发展空间,是中国汽车厂商的必由之路。

  吉利汽车李书福分析,纵观国内外汽车企业的发展,走国际化路线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

  全球汽车销量已超过6000 万辆,而中国市场所占份额不到10%,90%的市场在海外。对中国汽车企业来说,海外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必须抓住。

  奇瑞汽车人士表示,我国汽车产业要想在国际上取得话语权,就必须充分参与到国际汽车行业发展体系当中,不断磨练,以自己的专利技术赢得应有的地位。这是我国汽车产业自身深化发展的根本所求。同时,中国汽车也具备了出口的客观能力,在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海外经销商和消费者都很看好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欧美国门尚未打开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副秘书长傅培昭表示,去年我国共向193 个国家(地区)出口汽车,比2006 年的177 个国家(地区)有所增加。但是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远不及中国,所进口的汽车大多是价格便宜的产品。中国汽车如何改变廉价货形象,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另外,即使是现有的市场,也不是一帆风顺。目前,我国汽车出口在海外也遭遇技术困境。在出口的车型里面,重卡、轻卡、皮卡、大客车以及特种车等优势明显,其制造水平与发达国家不相上下。但在轿车领域,8 万元以下、1.5L以下的车才有市场,而技术先进、利润丰厚的中高级车,显然还无法和欧美等国家抗衡,因此,如何提高中国自主汽车的技术含量已成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