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美联社:日产和克莱斯勒将互为对方生产汽车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专电日产汽车公司14日正式宣布,它将代工生产克莱斯勒设计的一款全新小排量轿车,而对方将生产日产设计的一款全尺寸皮卡。

  据美联社报道,日产的小排量轿车将在日本追滨工厂生产,预计2010年开始在全球市场销售。
主要面向北美市场的全尺寸皮卡将由克莱斯勒在墨西哥萨尔蒂约的工厂生产,预计2011年上市。

  日产北美公司主管财务和行政事务的副总裁多米尼克·索曼表示,日产现有全尺寸皮卡泰坦将继续在市场上销售,直到新款车上市。他重申生产泰坦的密西西比州坎顿工厂不会因此裁员。

  克莱斯勒总裁兼副主席汤姆·拉索达也在一份相关声明中表示:“建立适当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对克莱斯勒长期的成功至关重要。”

  拉索达同时表示,与日产的这项交易不会影响克莱斯勒与中国奇瑞汽车公司正在进行中的洽谈。双方正在商讨展开合作,由奇瑞为克莱斯勒生产出口至美国和西欧市场的小排量汽车。

  由于油价高涨,不少美国消费者开始远离大排量皮卡和SUV,导致克莱斯勒近年业绩下滑。克莱斯勒目前急需推出一款新的小排量轿车,以改变销售不振的现状。而日产也可以通过这一合作协议,做大其在北美的汽车和发动机市场。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拉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