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08总经理论坛

张小虞:展望2020中国汽车工业

  - 经过改革开发30年,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发展新的历史起点: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5000美元,基本实现工业化。

  - 科学分析我国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新机遇新挑战,全面认识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式新力量。

  - 中国汽车工业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的变化。中国的汽车产量从1978年的14万辆、占全世界千分之三的份额,到2000年200万辆占全世界百分之三点五,到2007年888万辆,占全世界的11.8%。成为世界第三制造大国。

  展望2020年的中国汽车工业

  1. 发展目标: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产业强国,满足工业化和全面小康社会。

  2. 发展战略:信息化与工业化整合,高新技术提升汽车工业,全面应用信息技术和微电子技术

  3. 市场前景:国内市场、城镇化由40%提升到60%,提高家用汽车的普及率10-15%,满足新农村建设需求。让8亿农民有汽车;国际市场,互通有无,20%的产品参与国际竞争。

  4. 改革的目标:实现市场化,实现市场机遇对汽车工业的配置资源;

  5. 国际化:实现资本、技术、人才的国际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成为世界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