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神龙汽车喜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

  2个项目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8项科技成果获东风公司科技进步奖

  3月25日,从东风公司科协获悉,神龙公司申报的《新型汽车电子电气系统工业化(IEA)》等2个项目荣获2007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神龙公司1号平台的开发及206/C2车型工业化》、《多品种变速箱柔性化生产技术研究及应用》等8个项目分别荣获2007年度东风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

同时神龙公司荣获东风公司2007年度专利工作先进集体,21项专利获得国家专利授权奖,技术中心王岩玲荣获2007年度东风公司优秀专利管理者。

  此次获得东风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神龙公司1号平台的开发及206/C2车型工业化》项目,实现了多个方面的创新和突破,还获得9项外观设计专利。东风标致206东风雪铁龙C2代表了中国小型轿车的先进水平,获得了众多行业专家的认可,还赢得了包括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车市总评榜《年度最佳经济型轿车》等在内的近40个各类奖项。这些闪光的奖项、骄人的成绩,也彰显了神龙研发团队消化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和超越对手的研发能力。

  获得东风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另一个项目《多品种变速箱柔性化生产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依靠自身技术力量,自主进行多品种变速箱装配工艺设计、零部件加工及检测工艺设计和改造。在项目中,神龙公司技术人员大胆进行工艺创新,改变了PSA及同行业原有的工艺设计思路,实现了多品种变速箱柔性化混流装配及BE和MA两种不同系列变速箱零部件共线柔性化生产。项目涉及的8项成果已申报国家专利并获得国家专利局受理。自BE产品投产以来,已经过1年多的生产检验,设备可靠、高效,换型便捷。由于实现了BE变速箱零件的自制,使得变速箱壳体、离合器壳体、差速器壳体以及主、从动齿轮、一/二轴等压铸件、铸、锻件供给18种毛坯实现国产化,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又讯】在近日揭晓的武汉市第二十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评选活动中,神龙公司报送的《外汇风险管理,成本自己掌控》、《神龙公司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统绩效指标评价体系》等十一项管理创新成果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获奖率达100%。武汉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是由武汉市企业联合学会、武汉市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评审委员会组织,召集有关专家、学者、教授认真进行科学评价、严格审核、实地考察评选出来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