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违章后逃避处罚 “遥控车牌”是拿生命冒险

12日上午,湖北省高管七大队民警在京珠高速发现一辆未挂车牌的别克轿车超速行驶,但几分钟后民警在收费站拦查该车时,发现该车突然挂上了闽A586××的车牌。原来,该车安了一套自动遥控遮挡号牌装置,司机只需在遥控器上按“下”键,固定在车牌外框上的黑布就会降下将号牌遮住,反之黑布会自动升起,亮出车牌。
(据《楚天金报》)关于遮挡车牌的伎俩,最常见的情形是公车迎亲时,司机用一张“百年合好”的红纸将车牌遮住,以免造成“不良影响”。相比之下,遥控车牌与其说是前进了一大步,不如说是一次“质的飞跃”。因为遥控车牌包含着“科技因素”,而且如同遥控器选台一样方便,只需轻轻一按,就可以令车牌变魔术般时上时下、或有或无。   面对司机手中的遥控器,红灯无可奈何,电子眼也只有“干瞪眼”的份。这不由令人生发“车主太有才”的喟叹——只可惜,这“才”用错了地方。   没有规矩就没有方圆。马路上设置红灯的目的,是为了维护交通秩序,维护所有行人车辆的安全。视交通规则为敌,把聪明才智用在对付“红灯”和“交警”身上,实则是“好心当成驴肝肺”,结果只能是害人害己。   遥控车牌,车主也有自己的理由,比如节约时间、免受处罚。我们常说“宁停三分不争一秒”,再节约时间也不能节约等红灯的时间;处罚是为了让人接受教训以免重犯,况且如此处心积虑地对抗法规,只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遥控车牌即使侥幸得逞也不可能长久。同时,我们有必要提醒司机:每遥控一次车牌,就是一次生命的冒险!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