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新能源时代 氢能源究竟离我们还有多远?

  在人类寻找新能源的过程中,各大车厂对于柴油技术、混合动力技术、CNG车型、LPG车型甚至是电动车的研究成果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降低污染排放、降低能源消耗的作用。

无论是以上哪一种技术,都仍然多多少少仍会对环境和资源产生影响。在新技术研究过程中,更是有人将想法赋予在了氢能源身上。学过化学的人都知道,这是一种遇氧即可会发生爆炸的气体。

  我们知道,氢气遇氧燃烧之后只会产生水,并不会其他任何的环境污染物,这正是工程师看重其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一点是因为氢能源是地球上最为丰富的资源,完全可以通过对水的分解得到这种能源,这就形成了良好的无污染良性再循环。此外,氢能源的能源转换效率要比石油高出10倍之多。而利用氢能源也是目前看来最为环保的能源替代方案,但是高昂的研究成本使之并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进入寻常百姓家。

  目前看来,人们对于氢能源的使用主要是通过燃料电池和氢气发动机

  大众化的燃料电池车型

  燃料电池是以氢为燃料,利用氢和氧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来驱动电动机,以此来实现车辆行驶。这项技术开发出来之后在当时受到各个国家的大力支持,例如美国为了保障自己国家能源安全,减少对石油的进口依赖,而开展了Freedom CAR计划来支持燃料电池技术研究。2003年2月6日,美国宣布计划每年投入12亿美元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和氢能源设施。日本政府更是计划到2020年投入近40亿美元用于燃料电池的研究。当时的法国也提出了将近10亿美元的燃料电池研究计划。

  受到环境和能源压力,并且得到了政府大力支持,再加上未来市场的诱惑,各大车厂在这一方面的研究自然不会怠慢,纷纷推出了自行设计开发的燃料电池车型。


  戴姆勒-克莱斯勒应该是燃料电池车型领域投入较大的企业,包括轿车、公交车和卡车,其总共开发出了12款燃料电车车型。其中较为影响力的是款基于梅塞德斯-奔驰A级开发的F-Cell燃料电池车型,该车型在必比登挑战赛上表现良好。第一代F-Cell车型是在2002年生产出来,而基于B级车开发的F-Cell车型将会搭载功率更高的电动马达,同时行驶历程会更长,该车型计划于2010年小规模投产。此外,Mercedes-Benz Citaro豪华燃料电池客车当初进入北京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除了戴姆勒-克莱斯勒之外还有众多厂家参与的燃料电池车型的研究,福特曾在2000年推出过一款基于福克斯开发的FCV燃料电车车型;通用也分别在2001年和2002年推出名为Hydrogen3和Hywire的燃料电池车型,并在2005年北美车展推出最新的的GM Sequel燃料电池车型。值得一提的是GM Sequel的破百时间被控制在了10秒以内,并且在车型的设计上更为注重运动风格。

  此外,还有菲亚特、大众、本田、丰田以及马自达等汽车厂商在燃料电池车型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