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购车谨防烟幕弹 专家:注重配置与材质

  “哪款车性价比高、最适合自己,什么时候购车才是好时机?”时下,随着新车如雨后春笋般浮现,不少打算买车的消费者在心底盘问了好几次。据了解,由于诸多新车的不断涌现,逐渐影响了车市格局,面对眼前太多的选择,消费者不禁陷入了“乱花迷人眼”的境地,几次前往销售服务店物色自己的坐骑都徒劳无功时,迫切地喊出了“借我一双慧眼”的呼声。

专家提醒消费者,购车不要一味求新求时尚,要仔细辨别其具体配置及材质。

  新车渐欲迷人眼

  “当初看好新威驰逍客,现在是‘花多眼乱’,越比越犯迷糊。”在车市徘徊了一段时间的黄先生感叹道。如今,车市热闹非凡,据统计,从1月份到现在上市的全新车和换代车型就有14款,如果包括小改款就多达30余款,平均下来每月有10款,每个星期至少2款。

  “2008年注定将是车市的‘新车之年’。从近期上市的这些车型来看,不乏全新车型,而那些换代新车型,其中还有多个能动摇其细分市场竞争格局的重量级车型。”惠州展现4S店的相关负责人分析。特别是伊兰特悦动、新威驰、新爱丽舍、新凯越都是老车的升级版,这些老款的伊兰特、威驰、爱丽舍、凯越本就风光无限,现在新车扎堆上市,更让原本激烈的车市再添销售风云。

  选车应心细如发

  有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就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新车之所以接踵上市,很大程度是为了迎合北京将举办的车展活动,其次,厂家也想方设法借新车上市代替降价潮,这无疑成为了解决成本上涨压力而变相加价的一个“障眼法”。

  “行业竞争激烈是诱使新车出现质量问题的重要原因。”在分析到新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时,惠州市汽车贸易协会会长郑列为指出。

  “普通消费者对待新车一定要保持冷静的态度,要有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要一味地追求外观时髦的新车。”郑列为建议,首先在明确自己购买车价、需求车型的定位后,就要仔细分析其性价比后再决定是否购买、何时购买。因为在新车上市的耀眼光芒下,往往会出现一“新”遮百丑的现象。每款车的优点都被宣传得很充分,而其弱势及缺点基本上已被淹没了。

  记者观察

  新车“保鲜期”在缩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推“新”速度的加快,新车暴露的问题也随之显露出来。“求新”又要“求精”,应成为消费者购车兼顾考虑的双重标准。

  据了解,新车频繁出故障的事情已不鲜见,新车的“保鲜期”更是不断缩短,买到手不久的新车暴露出质量问题,使消费者对新车的满意度开始降低,并引发了对于频繁降价后的新车质量保障的质疑。

  专家支招

  在合适的时机买适合自己的车

  “新车上市多得离谱,我们奉行只买对的,没有最合适的,只有更合适的车型。”这是不少消费者的购车宣言。为帮助消费者能挑选到一辆称心如意的新车,本报记者特请东风悦达起亚辉达4S店销售经理张奕、展现4S店的销售部长陈丽红“支招”,教消费者练就“识车”好眼力。

  招数1

  看品牌和评论

  品牌响、口碑好的车行在保养、维修等相关的配套服务一般也会比较全面。另外,新车型上市是好是坏总有业内专家会有相关评论出台,多方面留意可以帮普通消费者扫清容易障眼的烟幕。

  招数2

  看配置和定价

  看新车型的配置和定价。近期上市的小排量新车主要集中在改款车型,而对于改款车型,重点就要看其改在哪里。拿着新款的价格配置表与老款的详细对比。

  招数3

  看促销和优惠

  车市促销手段各有不同,消费者应货比三家,由此可发现某个商家推出的活动更适合自己的需要等。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