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2008北京车展

《天竺取经》——中国汽车,如何驾驶?

  中国汽车,谁来驾驶?如何驾驶?驶向何方?

  这是我们的忧思,背景是,第十届北京车展在奥运年度拉开帷幕,这里阳光灿烂,人潮如海,香车与美女交相掩映,大放异彩;展商们竭尽所能,各展神通,用尽各种方式吸引眼球,招徕人气,以推广自己的理念,共同演绎着“梦想,和谐,新境界”。

  车展是实力的“秀场”。在此,中国自主品牌再一次亮出了自己的宝剑。

  我们看到了奇瑞再次与丰田同台展出,我们看到了吉利携3个品牌24款车型重返主展馆,我们还见证了名爵荣威由“冤家”变为“亲家”再度聚首。在奥运的年度里,中国汽车的各种力量在演绎着自己在自主研发方面的精彩。

  自主品牌的成长,使人欣喜,但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他们与国际上汽车巨头之间的差距,它不仅仅体现在研发领域、制造环节、销售渠道这些,更体现管理理念,服务理念等软性环节。这些差距即是中国汽车与世界先进汽车工业的差距。这便是我们的忧思所在。

  身处“小天竺”,身于忧虑之中,不禁回望前成往事。

  公元627年,唐朝僧人玄奘深感佛学宗派林立,分歧无数,为提升其水平,发愿到当时的佛教圣地——印度天竺取经。历16年归,后译经一千三百三十五卷。

  唐僧取经可谓当时佛学的“拿来主义”,为佛教界引进“西方”先进思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前人的智慧可供借鉴,尤其是在这样一个表面一帆风顺,实则暗潮涌动之际。

  中国车市早已不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而是一片如火如荼景象,所有的汽车企业均“磨刀霍霍”,尤其合资企业锋芒毕露,自主市场份额一再下滑。中国的汽车也早已走过“耐住寂寞”的年代,我们拿市场换技术已历经了20年,尽管铸就了良好的汽车工业基础,但依然未换得技术。打造自主品牌,时间不等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北京车展,适逢举行在“小天竺”,这里群贤毕至。身为汽车媒体人,在中国汽车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时刻,纵使不能像古时“三藏”,遍历千辛万苦,取得真经而归,也当集思广益,对比优劣,取长补短,为中国汽车的崛起有所贡献。

  是为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搜狐汽车报道策划之《天竺取经》。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