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刘翔成新CTS首位车主 凯迪拉克一箭双雕

  继以年轻、激情、动感形象成为凯迪拉克全新08款CTS代言人后,刘翔最近又成为该款车首位车主。这辆车为刘翔量身打造,并将在未来全程陪伴刘翔驰骋田径赛场。它配备了傲视群雄的3.6升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外表为限量发行的浅金色。

  汽车营销业内人士评价:凯迪拉克巧妙运用刘翔首位车主身份,在产品营销和奥运营销上,不失为一种聪明的做法。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不妨分析一下。

  产品营销:主打时尚动感

  想要让“世界跨栏第一人”刘翔作代言,这款车说什么也得在运动性能上有一定体现。

  笔者在网上搜索了全新08款CTS相关信息,从网上图片来看,这款车“座舱后移、底盘前移”,静态时即呈现跑车状态,视觉上的运动性能不言而喻。

  几乎每篇文章都提到了它的拳头产品——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有报道称,该发动机做到了以下三点:“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实现了同级中最大的功率输出310匹(229千瓦),和6.3秒的百公里加速。

  笔者尚未有机会驾驭这款车,刻意在网上同时搜索“宝马3”和“CTS”,发现有不少评测编辑把CTS的操控性能和宝马3作对比。宝马3在同级车中一向以操控性能取胜,但拿CTS和宝马3对比时,舆论上并没有呈现一边倒的倾向,反而是用了“惊艳”、“不逊色”来形容CTS的操控。这有点像早几年人们形容刚出道的刘翔,在身体运动素质和跨栏潜力上“给中国体育带来惊喜”、“不逊色与欧美顶级跨栏运动员”。

  因此,在动感层面,代言人刘翔作为首位车主的营销运用,算是找对人了。

  但如果要用刘翔来打时尚牌,这多少会人捏把汗。为什么?因为刘翔虽然自己也称“时尚”,喜欢唱周杰伦、陶喆的歌,但更多是代表着青春率性的时尚,与目前人们概念中的流行时尚多少有出入。

  不过我的这个观念,又被另一张刘翔代言CTS广告图片打败了。不信,你看看:

  奥运营销:比金钱更重要的是找对人

  北京奥运无疑是2008的年度大事件,它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也将是一场营销的盛会。对于汽车品牌来说,要玩转奥运,像大众汽车那样一掷数亿元成为奥运合作伙伴固然是一种不错的方式,但营销界可能会更赞成凯迪拉克的做法——找到最耀眼的体育明星做代言。

  我们回过头来看看凯迪拉克是如何结合刘翔做文章的:

  代言签约,告诉大家,凯迪拉克与刘翔携手奔向2008奥运年;送刘翔三辆凯迪拉克车,媒体采访刘翔,自然而然地会说到这些为刘翔保驾护航的“翔之队”;而刘翔的其中一款凯迪拉克座驾车牌号又被巧妙设置为12秒88,这无意中强化了凯迪拉克与体育的关联。

  紧接着的广州车展,刘翔的跑鞋就出现在凯迪拉克展台上了,由他签名的CTS也成为各路媒体和观众的热门话题。之后,央视曝光刘翔08奥运夺金后将乘坐某豪华镀金车,率性的刘翔站出来说,他是凯迪拉克代言人,他只坐凯迪拉克。这样的代言人素养,实在无可挑剔。

  而现在凯迪拉克为刘翔量身定做金色限量版CTS,并顺理成章地成为首位车主,较好地完成了主推产品与奥运的融合。

  如果要给凯迪拉克借势刘翔的奥运营销找点毛病,那就是跟刘翔结合的奥运营销,目前看来,品牌声音盖过了产品声音,也就是:人们更多只是看到刘翔和凯迪拉克,而不知道刘翔和凯迪拉克全新08款CTS。这是需要在后期强化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