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改变小型车市场格局 福特新嘉年华亮相

  伴随着福特Verve概念车在广州车展亮相,以及同平台车型马自达2南京的迅速投产,福特新嘉年华将很快驶下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南京是生产线已经没有什么悬念。此次北京车展上,这款福特全新的全球化小车将正式在国内亮相,它实际上就是那款在不久前广州车展亮相过的Verve概念车的量产版。

  从推出过时产品到全球同步,显示出福特对中国市场态度的重大转变

Fiesta嘉年华

[Fiesta嘉年华][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早在2003年,就有着一款悬挂福特车标并且命名为嘉年华的小车在长安福特投产,作为福特进军国内市场的排头兵,这款小车的命运并不令人兴奋,以至于福特至今还犹豫是否将此次将要亮相的新车再次命名为嘉年华。第一台国产嘉年华的失败,与福特当时对于中国市场的态度不无关系。在第四代嘉年华已经早在2001年问世的两年后,福特仍然将其1989年诞生的第三代嘉年华稍加改装引进,并且这款嘉年华身上还有着不少印度血统,以至于福特在国内当时并不算激烈的小车市场,吃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败仗。

  老嘉年华的失败和福克斯的大获成功,让福特清醒的认识到现在的中国市场并不接受过时产品,因此在对待嘉年华换代的问题上,它一直忍到了现在。原因很简单,如果当时以第四代嘉年华作为替代产品,款式上仍然没有优势。此次亮相的新嘉年华是福特全新的第五代产品,无论从概念车还是量产车亮相的时间,在国内都几乎做到了全球同步,这不仅显示出福特对于这款小车的重视,也表面了福特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因此可以相信,新嘉年华的投产,首先在款式上,可以获得国内最新的名号。

  动感设计在新嘉年华上得到极致体现,这也将成为新嘉年华最大的卖点


  这些年来福特德国在车型设计上一直秉承着所谓动感设计的理念,这在所有福特新投产的车型上我们都可以清晰的看到,这种理念甚至延伸到了轴距达到2.85米的蒙迪欧致胜。作为入门级的福特小车,福特德国的设计师更是将这一理念尽情发挥。从官方公布的新嘉年华图片来看,这款小车的每一处设计都以体现动感时尚为主要诉求,狭长而上挑的异型大灯、夸张的梯形前中网、俯冲向下延伸的侧面腰线都处处体现了这一点。内饰的设计同样没有忽略,无论从造型还是材质配备上来看,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概念车。很显然,在这款主要面对年轻一族的小车上,福特德国的设计师将其积攒已久的灵感尽情发挥。从图片上看,所有这些设计虽然夸张,但并不另类,每个线条搭配都很和谐,很少有人对这种设计感到反感。这样的结果确实可贵,这也将成为新嘉年华今后成功最重要的砝码。

  从发动机配备来看,不排除它的定位有可能略高于马自达2

  福特旗下的产品共用平台已经为众多人所熟知,而以过去的惯例来看,同平台产品中,悬挂福特商标的车型定位要略低于悬挂马自达商标的车型(例如福克斯的定位就不如马自达3)。而这种情况有可能在嘉年华和马自达2上发生改变。从目前获得的资料来看,新嘉年华的主打动力将是一台1.6升发动机,从福特在国内的发动机分布来看,国产新嘉年华装配马自达3的那台1.6升引擎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届时情况真的应验这一猜测,在加上新嘉年华的诞生时间更晚,它的定位有可能超过马自达2。

Fiesta嘉年华

  作为福特全球同步引进的A0级小车,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除了同门的马自达2以外,还有像雅力士、新飞度这些即将投产的新车。从目前国内已经形成的A0级小车市场格局来看,这些新车定位在8.5-11万元的可能性较大,新嘉年华也不会例外。不过从最近福特新车的定价策略来看,也不排除新嘉年华采用低价入市的战略,因此届时新嘉年华上市定价有可能会在8-10万元之间。这个猜测看上去与前面所说的新嘉年华定位高于马自达2仿佛产生了矛盾,但实际上是成立的,这里存在价格策略的问题,至少目前业内认为马自达2定价低的人并不多。

Fiesta嘉年华

  总结:

  新嘉年华这款车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它将成为国内最时尚的一款国产小车。如果它真的能够按照上面的预期价格上市,将会获得相当不错的市场前景。想尽早感受到这款小车的时尚感觉吗?那就赶紧购买北京车展的门票吧!但愿届时福特不要把它放在遥不可及的旋转展台上,而是敞开车门让我们尽情的体验。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