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大众展台戒备森严 难挡Tiguan尊荣终现

  大众的Tiguan在这段时间一来有点热得发烫,关于它各种各样的传言也不绝于耳。从是否会国产,到是不是会加长,以及之前50万元的高价传闻等等,充斥了各个媒体的醒目位置,以至于它还未正式亮相,就让人有审美疲劳的感觉。很多人觉得这台大众首款城市型SUV已经是老车了,其实它诞生的时间很短,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它才首度与世人亮相,而此次北京车展,则是它第一次出现在国人面前。也正因为此,这款仿佛我们看上去并不陌生的新车,成为此次大众展台炙手可热的亮点。  此次北京车展开展前的大众展台,真的是戒备森严,以至于要拍到图片异常艰难。Tiguan我们看到它在展台出现了,但数次进攻都告失败,最终只有这一张小图,表面它已经来到现场。


  Tiguan是基于大众PQ35平台打造的,在这个平台上诞生的车型很多,像国内早已投产的速腾、途安和明锐,以及让人望穿秋水的高尔夫V等等。它的轴距达到2604mm,是标准的A级车轴距尺寸,比同平台的轿车要略长一些。即便如此,它与那些日系对手相比,空间上却没有太多优势。Tiguan的车长只有4.4米,比主流的CR-V、RAV-4都要小,与途胜等韩系对手类似。这也是之前传闻国产Tiguan将会加长的主要原因。


  Tiguan的整体设计灵感,源于2006柏林车展上的CONCEPT A概念车。与概念车相比,Tiguan的外形显然更主流一些,甚至有些平庸。这也符合大众车型设计的一贯理念,不标新立异,但很耐看。展台上的Tiguan无论从各个角度看上去,都很协调,显示出设计师的功底。不过由于受到尺寸限制,Tiguan看上去确实不够大气,比图片中感觉更小,这恐怕也是今后会影响到Tiguan在国内销售的主要因素。

  Tiguan的内饰看上去与速腾和途安都不一样,仿佛是全新设计的,其实不然。在内饰设计方面,大众有些过于偷懒,直接移植GOLF PLUS的内饰设计,使得Tiguan在内饰方面不够有新鲜感。好在内饰布局和做工都一如既往的优秀,人机工程也很不错。

  Tiguan会以先期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这种做法与之前的迈腾很相似。进口Tiguan很可能会采用2.0TSI发动机,主打高端,但价格并不会像之前传闻的那样高达50万元。根据市场状况和Tiguan自身的素质,进口Tiguan的起步价格应该在30万元左右。如果此次车展反馈良好,进口Tiguan也得到认可的话,Tiguan实现国产是迟早的事情。届时1.8tsi将成为主打配置,低排量车型则会采用全新的1.4Tsi发动机,价格将有可能20万元起步。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