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08北京车展]大众Model X最清晰谍照曝光

  搜狐购车独家曝光了上海大众Lavida的测试车谍照和定妆照。相比Lavida的高姿态,一汽大众的Model-X则显得低调许多,此前搜狐购车尽管多次曝光Model-X测试车的谍照,但Model X的伪装都非常严密。不过这一次Model X测试车谍照则仅仅在车尾做了低度伪装,同时,为了迷惑路人,一汽大众还特意将Model-X的车尾伪装成酷似Lavida的造型,但测试车的细节表明,这款银色的测试车就是一汽大众的新车:Model X。   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车身酷似Lavida:Model-X侧面造型略有不同

  由于Model-X和Lavida均出自相同平台,所以两款车在底盘、轴距和发动机方面应该基本相同,这也有助于降低南北大众两款自主研发车型的成本。但在外观造型和内饰风格上,两款车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一汽大众的Model-X继承了大众传统的家族造型风格,而上海大众Lavida在造型方面进行了更多大胆的尝试。


  从测试车谍照看,Model-X的车身腰线和Lavida非常相近,由于本次测试车没有对车身部分进行伪装,所以也可以看出Model-X和Lavida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后半部分车身上,Model-X的后门车窗线条和Lavida并不相同,另外两车在后车门的线条上也不相同,Model-X的线条和速腾类似,而Lavida的线条则和明锐很相似。从后面看上去,这款经过伪装的Model-X在线条上和一汽大众的速腾非常相似。


  从Model-X的谍照可以看出,这辆测试车在车位部分进行了巧妙地伪装,车尾增加了部分填充物使得整个车尾的线条发生了变化。经过伪装后,Model-X的测试车看上去更像是一辆速腾,而Model-X露出的尾灯部分和不久前亮相的新凯越颇为类似,相比上海大众Lavida而言,笔者认为Model-X的车尾造型要更好一些,尾灯和车尾的比例上也更加协调。


  Model-X的测试车车头和车尾的接缝线显然和实车不同,真实的线条被巧妙地伪装起来,这也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在Model-X的车身伪装上还是下了不少的工夫,很遗憾本次谍照并没有Model-X的前脸部分,但相信Model-X的前脸部分应该和此前搜狐汽车独家发布的假想图相差不多。


  相关阅读: 《独家谍照解读一汽大众新车Model-X》

  中文名车展公布?Model-X英文名 “New Bora”

  一汽大众的Model-X之前则已经有了捷达、宝来、新宝来和速腾四款A级车,相对而言对Model-X的定位变得更难处置。来自一汽大众内部消息称,一汽大众已经计划采用“New Bora”作为Model-X正式的英文商标名,但中文名目前还没有敲定。


  由于此前一汽大众已经将上一代宝来的小改款(Facelift)命名为“新宝来”。所以Model-X中文名采用“新宝来”的话似乎会造成消费者理解的混乱。但同时为了避免捷达陈旧的车型平台和技术对未来Model-X的定位产生冲击,所以一汽大众内部也不打算将Model-X中文名定为“新捷达”。

  笔者认为既然一汽大众已经决定采用“New Bora”作为Model-X的英文名称,那么不能排除未来一汽大众将Model-X的中文名定位“新宝来”或“新一代宝来”,毕竟Model-X和宝来出自同一平台,以“新宝来”作为其商品名也可谓实至名归。

  相关阅读: 《10-15万 Model-X、新凯越、Lavida买谁划算》


  “B级车身段”:Model-X欲进低端商务用车市场

  从外观上看,一汽大众对Model-X的定位是一款接近B级车尺寸的商务车型,除了家庭消费外,Model-X还将目光瞄准了目前被普桑和桑塔纳-志俊所把持的8至13万元价格区间上的低端商务轿车市场。

  为了努力使Model-X接近一款“准B级车”尺寸,一汽大众在PQ34平台的基础上为Model-X加长了100mm的轴距,这一修改使得该车的轴距达到了2613mm,比目前速腾的2578mm还要长出一大截。

  事实上Model-X加长的不仅仅是轴距,车头的长度也比速腾加长不少,这一点从测试车的车轮位置便可以看出。经过整体加长后,Model-X的外观尺寸将会达到“准B级车”的水平。从谍照的比例看,相比一汽大众速腾4544mm的车长而言,Model-X的实际整车长度有望达到4670mm至4690mm之间,这一尺寸已经和桑塔纳志俊4687mm的车长相差无几。

  目前,一汽大众捷达主要市场集中在我国北方地区,而广大南方地区的入门级商务用车市场则被上海大众的普桑和桑塔纳志俊牢牢把持,2007年两款车型月均1.8万左右的稳定销量也让一汽大众羡慕不已。一汽大众在很大程度上希望未来Model-X能够打入南方地区的低端商务用车市场,利用新车的外观优势和大众品牌在南方市场的良好口碑,获取销量上的新突破。

  相关阅读:《轴距加长做卖点:一汽大众Model-X独家解析》

  技术问题未解?Model-X上市时间可能推迟

  和上海大众高调宣传Lavida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汽大众对Model-X始终不肯透露半点风声。同时,一汽大众曾在年初表示Model-X将首先供应南方市场,而北方市场尤其是北京市场的上市时间将会退后,一汽大众的解释是排放未达标的问题。但笔者通过内部渠道得知,Model-X由于某些技术问题还未解决,原定的2008年6至8月间上市的计划可能会被迫推迟,但Model-X还是会如期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

  其实一汽大众对Model-X宣传上的沉默,也从一个侧面默认了Model-X上市时间将会退后这一事实。上海大众Lavida预定在2008年6月至7月间上市,目前上海大众已经开始了Lavida的前期导入宣传和媒体炒作阶段。预计Lavida最快将在5月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而一汽大众的Model-X的进度显然已经被大大推后了。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Model-X在今年上市应该问题不大,笔者预计一汽大众有可能将Model-X的上市时间推迟在10月至11月之间,如果到今年奥运会前一汽大众还没有解决Model-X的技术问题,那么Model-X的上市时间还有被进一步推迟到2009年初的可能性。不论最终Model-X的上市时间推迟多少,这都将对一汽大众新车计划产生很大的影响。

  相关阅读:《独家爆料:一汽大众Model-X将或推迟上市时间?》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