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大众汽车集团TDI 引领柴油机全方位革命

  TDI是英文Turbo Direct Injection的缩写,意为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大众汽车拥有世界领先的车用柴油机技术。在2008年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大众汽车展示了旗下性能优越的两款柴油机——3.0 TDI V6和2.0 TDI。

  3.0 TDI V6——突破传统、油耗更低、表现出色

  3.0 TDI V6强劲的动力输出,特别是低速高扭矩表现为其赢得诸多美誉。这台4气门V型6缸柴油机的最大功率为171kW(233马力)/4000rpm,在发动机转速在1500-3500rpm时,可产生高达45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强大牵引力在宽大的转速范围内持续输出,让车辆在各种行驶状态都具有非凡加速表现。使其无论是应付苛刻的越野路况还是在公路上加速行驶都是轻松自如,为驾驶者带来极大的驾驶快感。

  这台结构紧凑、高科技的3.0升V6 TDI柴油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值得关注的创新技术:

  • 高压共轨喷射技术,采用压电晶体喷嘴,喷射压力高达1800巴

  • 新型可变截面技术废气涡轮增压器,起效反应更灵敏

  • 改进的低温废气再循环系统

  • 凸轮轴、平衡轴及机油泵采用链条传动

  3.0 TDI V6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高压共轨直喷系统,为发动机提供优质空燃混合。该系统包括一个高压泵(它可提供高达18600巴的喷射压力),2侧气缸组各有一个燃油共轨分配器、带有供油泵和滤清器的低压系统、压电喷油嘴、传感器以及电控单元。对于一款共轨式柴油而言,1800巴的喷油压力是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它意味着能更好地将燃油雾化;从而可以更好地将雾化的燃油和空气混合,提高燃烧效率。其效果是显著的:功率和扭矩均大幅上升,并且尾气排放明显降低。

  压电喷嘴技术也在3.0 TDI V6的燃油共轨系统中扮演了一个关键角色。目前,大多数柴油机的喷油时刻和喷油量都是由电磁阀控制的。压电喷油嘴比电磁阀控制的喷油嘴的响应速度快很多。3.0 TDI V6的喷油嘴由压电执行器控制。压电晶体的结构在通电状态下膨胀,产生微小几何变化,可以精确地控制喷油嘴针阀的开启。

  这些技术手段,使3.0 TDI V6能够根据运行工况,精确控制燃油喷射过程——3.0 TDI V6可以实现在每个燃烧循环中进行多次喷油:包括主喷射和在低转速阶段的两次预喷射及中转速阶段的一次预喷射。另外,在大约2500rpm时还可进行一次后喷射。一方面,喷射顺序的精确控制能保证最优化的排放控制,另一方面,使燃烧过程变得更为平顺并且噪音极低。3.0 TDI V6在这方面树立了新的标准,坐在车里,你很难再听到柴油机那种特有的噪声。这款发动机的噪音水平一如其平顺的运行一般,完全可以和六缸汽油发动机媲美。

  安装在中部的涡轮增压器及双中冷器是3.0 TDI V6的另一亮点。由于涡轮增压器安装在发动机V型的中部,实现了对空间的最优利用。为了使涡轮增压器达到最大的效率,两个平行安装的中冷器将进气温度高效降低,并保持最小的压力损失。3.0 TDI V6的电控调节装置控制改变涡轮增压器涡轮叶片的角度,控制精度更高,速度更快。使得在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即可迅速产生增压效应,改善了发动机的响应性能。进气侧叶轮和涡轮叶轮的叶片形状经过优化,有效改善了进气增压效果。

  由于采用了一系列的先进技术, 3.0 TDI V6获得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已经率满足欧洲即将在2009年生效的欧5排放标准。

  2.0 TDI——经济实用、功率出众

  2.0 TDI 是同样采用高压共轨直喷系统的涡轮增压直喷柴油机。这台发动机以成熟的2.0 TDI 发动机为原型,经过数次优化改进。动力表现出众、经济实用,目前已装载在大众汽车许多车型上。

  2.0 TDI 采用最新一代共轨喷射系统,可提供高达1800巴的喷射压力。并且进行众多改进措施,包括压缩比降低至16.5:1、智能混合气控制等等,为其带来了优异的油耗及排放性能。所展示的这款 2.0 TDI 发动机已能够满足将于2009年才开始实施的欧5排放标准。2.0 TDI 的优化措施使发动机噪声也得到大幅下降,从而使 2.0 TDI 的声学特性也同样优秀。2.0 TDI 结构紧凑,较小的发动机高度对行人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2.0 TDI 在转速为4200rpm时产生103kW的最大功率,并且低速扭矩具有出色的动力表现,在转速为1750-2500rpm时,可持续输出320Nm的最大扭矩,宽转速范围持续的高扭矩输出提供了的非凡卓越动力性能。

  大众汽车柴油机技术发展里程碑:

  1976年 柴油Golf 轿车——世界首款量产柴油轿车,掀开柴油轿车发展的序幕

  1982年 涡轮增压柴油机面世

  1993年 推出直喷式涡轮增压(TDI)柴油机

  1995年 开发出适用于经济型轿车自然吸气直喷(SDI)柴油机

  1995年 采用可变进气截面涡轮增压技术,改善了发动机适应性,提高了功率,降低排 放和噪声

  1998年 泵喷嘴技术的应用令大众汽车公司再一次在柴油机技术领域抢占了制高点

  1999年 推出全球首款批量生产的“百公里油耗不到三升的轿车”—Lupo 3L TDI (路波) ,创下了80天环游世界,总行程3.3万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2.38升的记录

  2001年 新型1.9 TDI四缸柴油机推向市场,成为在大众汽车柴油轿车上应用较多的一款经典柴油机

  2001年 推出顶级柴油发动机5.0 TDI V10,功率达230千瓦、最大扭矩为750牛米,装备于大众汽车豪华轿车“辉腾”和豪华SUV“途锐

  2002年 大众汽车的“一升”柴油概念车是全球第一辆“百公里油耗不到一升的汽车”,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创造了百公里油耗0.99升的纪录

  2003年 4气门技术应用于轿车柴油机,同时,开始采用颗粒捕集器,通过废气后处理技术,进一步提高排放控制水平

  2005年 为适应市场的需求,推出采用共轨式燃油喷射系统的TDI发动机

  2006年 BlueMotion 蓝驱技术,进一步提高柴油机效率,降低油耗,降低排放。 Polo BlueMotion 百公里油耗仅为3.9升

  2007年 BlueTec——先进的废气后处理技术使柴油轿车的排放更为清洁。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