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江淮瑞风、瑞鹰 北京车展领秀节能动力

 刚刚拉开帷幕的北京车展一如汽车界和消费者每年一度的大餐,其鲜香味美吸引着无数关注的目光。今年的车展照常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尤其是在商务车领域,参展车型无论是数量还是其质量,都大大超过了往届。

  这其中,自主品牌无疑是贡献了卓越的力量的,他们的百花齐放让这个市场看起来更像是锦绣花园而不是国际品牌的高傲秀场。而向来有自主品牌“商务车专家”的江淮汽车今年推出的4款新品,更是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商务车技术展现在我们眼前。

  瑞风2.8MT柴油版:跨越高端 豪华尽享

  与瑞鹰强调“个人商务用车”相对应,此次江淮商务车参展阵容中的另一出重头戏是瑞风系列企业商务用车。



  超高的性价比一直是瑞风祥和与进口MPV激烈市场竞争中更胜一筹的卓越砝码和决胜利器。此次,江淮更是带来了跨越动力巅峰的2.8L柴油版瑞风祥和MPV,最大功率88kW/3600rpm,最大扭矩260Nm/2000-2600rpm。为瑞风2.8MT柴油版带来如此突出动力性能的是与瑞鹰1.9CTI相似的高压共轨电喷技术,其百公里油耗只有惊人的6L。

  瑞风2.8MT柴油版不但在外形内饰上凸显“商务”庄重内敛之特性,更在同等价格体系的基础上,配备了双安全气囊、EBD、前后盘式制动、倒车显示屏自动切换、自动关窗系统、八向可调电动座椅、恒温空调、GPS等国际化高端配置,价格却保持稳定,将进口MPV甩在身后,极大的刺激和满足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需求。瑞风2.8MT柴油版将在企业商务市场发起怎样的冲击,我们拭目以待。

  瑞风2.4MT混合动力:先进技术 世界同步



  如果说上述三款精品体现了江淮日益成熟的研发体系和制造能力,那么本次车展江淮商务车的至臻之作——瑞风2.4MT油电混合动力MPV则是江淮向国际汽车新能源动力顶峰的有力挑战。尤其是不到8L的百公里油耗,让我们感慨,中国新能源技术时代真的到来了。

  近些年,当大家都在谈论环保的时候,国际汽车生产厂家是最早闻风而动的。丰田、本田、日产等国内外汽车厂商早已在多年前就研发各自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

然而,与在欧美日收到追捧不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在中国市场却受到冷遇。一是因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比普通汽油车高出近30%,令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二是目前中国市场上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大都限于在轿车领域,无形中限制了发展空间。瑞风2.4MT油电混合动力车的推出,正是扭转这两个不利因素,因此前景理所当然被广泛看好。

  作为中国首款自主品牌混合动力商务用车,瑞风2.4MT油电混合动力车是江淮研发体系爆发力和研发人员智慧的结晶。在新品研发上,江淮汽车向来不遗余力。江淮建立了以合肥本部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同时辐射全球的“4×4”研发体系架构,在研发上大规模整合国际国内资源,同时该研发体系也让江淮能够立足本土的同时,关注世界先进领域的汽车技术与研发动向,具备更广阔的国际视野。

  瑞鹰1.9CTI:科技领先 动力制胜

  柴油发动机油耗经济早已得到业界公认。在燃烧过程中,柴油的热效达到40%,而等量的汽油热效最多只能达到30%。目前,欧美国家100%重型车、90%轻型车采用柴油机,欧洲柴油轿车已占轿车年产量的32%,法国、西班牙等国更高达50%以上。人们逐步认识到了柴油机是保持汽车大批量、低成本生产中解决环保与节能双重压力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之一。

  柴油版瑞鹰在充分吸收国际先进动力技术的基础上,延续了江淮的核心动力技术优势。它的出现,打破了哈弗、圣达菲柴油SUV“两虎相争”的市场格局,也使自主品牌柴油SUV技术水准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据了解,瑞鹰柴油机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CIDI高压共轨电喷技术。共轨式喷油系统主要由高压供油系统、高压油轨、每缸一个的喷油器、高压油泵和电控单元(ECU)组成,为了使发动机工作更加平稳,整个喷油系统采取了预喷、主喷和后喷的工作方式,实现了燃烧过程中燃油再喷射,降低缸内燃烧气体的温度,从而有效降低了NOx的生成,同时发动机的工作变得更平稳,噪音也得到有效的控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