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车展评论

1039北京交通广播4月21日访谈实录

  现在继续我们的高端访谈,在这个时段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以及公关总监王艳小姐作客我们的直播间,首先请麦尔斯先生尝试着用中文跟北京的观众问好。

  麦尔斯:你好。

  梁洪:非常不错。我们在第一场直播当中现场直播了奔驰的新闻发布会,据我了解奔驰的这场新闻发布会相当出色,看过的媒体都说好,没看过的都说遗憾,咱俩就没看上。

  顾峰:刚才咱俩还在问是怎么回事呢。

  梁洪:本次这种大型车展奔驰一定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因此第一个问题要问麦尔斯先生,你对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满意吗,对于我们这些没能看到的非常遗憾的听众和观众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精彩。

  麦尔斯:只要我们的来宾朋友,我们所有在场的记者朋友们满意,我就满意了。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的亮点非常多,首次我们在北京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的一款全新的车型,就是GLK紧凑型豪华越野车,这款车外表极具张力,吸引了很多眼球。非常值得一提的是,GLK是由我们中国著名的影星开上台的,她就是章子怡。章子怡一下车就惊艳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章子怡身上,没有人看我了,不过也没有关系。为了体现GLK的这种紧凑感、张力,我们也是请了世界最著名的表演团体——“跑酷”进行现场表演,整体效果非常不错,大家都为这样一种行者无疆的表演的现场感染力深深震撼了。

  梁洪:我看过几场奔驰的新闻发布会,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特别是在法兰克福车展,那是一场非常大的、恢弘的表演。这次包括迈巴赫、smart,全线产品都来了,而且全球首发车也在北京车展发,北京车展应该是你们最重视的车展之一,为什么会选择GLK做全球首发,另外问问麦尔斯先生有没有看过其他竞争对手的车型,比如说Q5。

  麦尔斯:我们选择GLK作为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一款车型也是充分的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以及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能够长期发展的一个承诺。应该说GLK这款车非常非常受欢迎,即使在我们奔驰内部都有其他的国家和市场的同事都希望把GLK作为他们本土的车展作为首发车型,比如前不久刚刚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也是非常有世界影响力的车展,比如纽约车展,但是我们董事会毫无争议的一致决定把GLK在北京车展作为全球首次亮相,我们也感到深受鼓舞。GLK已经是奔驰在中国的SUV家族的第五款产品,几年以前ML正式上市之后,创造了这样的一个豪华越野车的细分市场,在此之前是没有这样一个细分市场的,还有其他竞争对手也纷纷效仿。应该说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GLK拥有它自己的个性和设计语言,它是一款真真正正的SUV,首先看它的外形让人联想到SUV的鼻祖——Gclass,我相信中国消费者会喜欢这款车的。

  梁洪:对于我刚才第二个问题,就是他有没有看看那些竞争对手的车型。我很关心这个,比如说像Q5。

  麦尔斯:应该说这个豪华车型市场竞争也是日趋激烈了,比如像您刚才提到的Q5,我个人感觉,看了Q5以后,一眼看上去,它就像是Q7的一个缩小版,用最通俗的说法有点象Q7的儿子或者女儿,GLK完全拥有它自己的设计语言和自己的个性,我们希望能够赋予GLK在SUV家族当中,拥有它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时,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而且我们非常突出的一个特性就是越野性能非常出众,其他类似的SUV他们更多的可能注重公路上的表现,我们所谓说的SUV就是越野车,越野性能绝对是GLK是最为出色的。它的确从设计上也是取了一些灵感从Gclass身上。Gclass是30年前铁血的SUV的鼻祖,我们有我们自己很明显的个性和优势的。

  梁洪:谈到这两款车,昨天我在展馆里面逛的时候,Q5和GLK里面簇拥的人是最多的,很多媒体都在拍照,而且大家都在聊这两款车的对比。很多人都在谈,都在比较,比如从外观,到内饰,到科技含量等等。我想在进入2008年之后,GLK来了,Q5来了,再加上原来的X3,这个市场有好戏看了。

  顾峰:昨天如果您来到现场,而此刻正在收听我们节目的时候已经看到了GLK或者是Q5,也可以跟我们互动您的看法。

  梁洪:回到奔驰的话题当中,在聊到了万众瞩目的GLK之后,再来说说另外一大亮点车型,但是它的量非常非常的少,就是SLK的passion。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种想法,这么点儿的量在中国销售,你们是怎么打算的?

  麦尔斯:应该说SLK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最为成功的一款跑车之一,从今年的销量来看,SLK的跑车已经在中国的市场也是深受欢迎,同时,大家也知道AMG也是奔驰旗下高性能的一个产品,我们这次限量版可以说是完全根据中国市场的一些反馈,对配置的一些需求而量身定制的,这款车完全使用了AMG的车身设计,赋予了更多的运动和激情。车展前一天,我们播放了一段广告片,这个广告片就是SLK和我们著名的影星章子怡小姐,香车美女相得益彰也是充分体现了SLK非常优雅、运动、激情的特性。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叫SLKpassion08,08也是北京举世瞩目的一年,我们希望把这个限量版的推出为我们奥运献礼,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梁洪:我也看到一些朋友发来短信问这款车,首先在中国能提供多少量,售价是多少。

  麦尔斯:首先非常幸运的一个数字,388台。

  顾峰:388台。

  梁洪:这谁能抢上?是排队领号吗?

  麦尔斯:得跑的快点儿。

  梁洪:售价现在能不能公布?

  麦尔斯: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很快公布。

  梁洪:咱俩领号也没用。

  顾峰:人家是谁跑得快,谁先领一号。

  梁洪:这个太难了,SLKpassion08这款只在中国限量388台,谁有了,身份就不一样。

  顾峰:要是满大街全跑,没劲。

  梁洪:要的就是限量版。我们看一下听众朋友的反馈。

  顾峰:刚才咱们提到了SLK,0760说SLKpassion08款和普通款区别在哪里?

  麦尔斯:本身SLK就是一款非常动感的跑车,我们的passion08应该说你一眼看上去就会感觉到激情四溢,它的车身设计是流线型的,非常符合AMG的车身设计的灵感,同时它的前脸等等设计无处不体现它的动感和激情。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仪表板上面写着英文字母passion。

  梁洪:哦,就值钱在这儿了。

  顾峰:不是在机器盖上贴着号,001—388啊。

  梁洪:这是一个好建议,可以跟麦尔斯说说。我们在聊外了格外珍贵的SLKpassion08之后,更加深刻的感觉到奔驰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特别特别可爱的smart,人见人爱,第一次到中国展出,像这样的小车我们知道它的售价并不低。想问问麦尔斯对smart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怎么看?它的首尾相接就是一辆车的长度。

  王艳:在海外我们曾经有这样一个smart的广告,一辆车从停车位上退出来了,两辆smart就停进去了。

  梁洪:我们了解到了smart的可爱的外观设计,我们也非常相信奔驰旗下产品的质量,虽然它的车小,但是安全性能和操控性能等等这些都毋庸置疑。但是我现在就想问问麦尔斯,他认为smart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有好的销售成绩吗,特别是售价问题。

  麦尔斯:我们对smart在中国的前景当然是非常非常的有信心,不仅因为它的外形非常可爱,同时这个车也非常的环保,smart柴油版它百公里油耗仅为3.3升,一般的汽油版也基本上是4升、4升多一点,应该说在环保上的诉求应该是非常的强,而且也应该是环保人士热衷的车。smart毕竟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旗下的一个品牌,所以它也赋予所有的梅赛德斯奔驰的核心价值,比如说安全,比如说品质,在欧洲最严格的安全测试上面,smart的成绩也是非常的优秀。另外smart也非常时尚,我看两位主持人都是俊男倩女,也非常的现代,非常的时尚,所以你们两位是我们smart最为适合的未来的潜在车主的形象。为什么说它时尚呢?我们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做了一个彩壳随心换的活动,也就是说smart的一些挡板、叶子板什么的颜色都可以换,配不同的衣服,配不同的首饰,所以非常的有意思,只要你们到我们的4S店,一个小时就能够把你的红车变成蓝车了。很有意思。从我们的数据上显示,现在咱们这个大城市,早晨上班一辆车平均承载的,包括驾驶员和乘客,是1.1个人。smart是两人座的,二人行,正合适,非常适合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工作和生活的人们。另外车身长2.7米,我觉得是对崇尚生活、热爱生活,同时又是有环保意识的现代人士,会是一款绝佳的选择。

  顾峰:那意思就是说先送咱俩开着。

  梁洪:谢谢麦总,我们俩就接受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抓紧时间说一下车展上面的豪车,在每届车展上也都得到了非常多的重视。赶快请麦尔斯给我们说说迈巴赫的这款车。

  麦尔斯:迈巴赫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旗下的一款超豪华品牌,也是完全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的,纯手工制造,我们说到这款迈巴赫landly,是一款后座敞蓬跑车。像迈巴赫这种超长车身,而且超豪华的跑车,只有迈巴赫才能有这种后座敞蓬跑车的设计,因为有些客人在后座希望头顶一片蓝天。所以我们就设计了后座敞篷这种感觉的。

  梁洪:其实本次北京车展如果聊到奔驰的精彩还有太多太多,但是时间关系不能一一跟大家说了,留下悬念,一定要来奔驰的展台看一看。奔驰展台在W4号馆,一定要来看一看,比如说这次除了我们刚才谈到的这么多亮点车型,奔驰还在展台上展示了它的社会公益形象,几年来做的很多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都建议大家来看看,我想这也是企业责任感的一种表现。

  今天上午的现场直播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麦尔斯,非常感谢王艳,也感谢大家收听收看我们在北京车展的高端访谈,下午的1:30分王维会继续在这里修车。再次感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