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汽车与马来西亚合资项目正式签约

  在向马来西亚市场启动整车出口业务4年后,奇瑞汽车日前与其当地授权经销商马来西亚阿拉多(ALADO)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在马来西亚合资建厂生产奇瑞品牌汽车。不仅如此,奇瑞今年还计划再开拓15个全新的海外市场,并将海外汽车销量同比提高50%,达到18万辆。

  “实现全球化是奇瑞汽车的最大目标。”奇瑞汽车高层昨天在参加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时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尽管奇瑞汽车已出口到69个国家和地区,但仍计划继续积极扩大国际市场;在马来西亚合资工厂投入建设后,奇瑞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力拓墨西哥和加拿大等15个全新市场;预计到年底,奇瑞汽车出口国突破80个。

  据奇瑞内部人员介绍,4月18日,奇瑞公司与马来西亚阿拉多公司正式签约,双方筹划在马来西亚南部柔佛新山合资建厂以生产、装配和分销奇瑞品牌汽车产品。预计到2011年,新工厂的收入将超过20亿林吉特(约合6.369亿美元)。

  事实上,这一合资项目的敲定,源于奇瑞与阿拉多长期互惠合作的基础。早在2004年,刚刚做大海外市场的奇瑞就曾与阿拉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高调宣称,奇瑞全面授权后者在马来西亚制造、组装以及向马来西亚和东盟销售和进口代理6款奇瑞汽车。此后,阿拉多便陆续以整车进口和散件组装(CKD)方式引进QQ等车型。现预计两公司合资后,未来将共同开拓东盟和海外右舵车市场。而这家合资新工厂,也将成为奇瑞在乌克兰、俄罗斯、埃及、泰国、伊朗、乌拉圭、印尼七国之后建立的第九个海外工厂。

  据了解,马来西亚是东盟中汽车市场最大的国家,道路交通基础建设良好,拥有广阔市场前景,并且其国内经济持续增长,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这成为吸引奇瑞公司等中国汽车厂商来马投资发展的重要原因。预计到2010年,东盟市场将达到2000万辆车的年消费量。

  昨天,记者在北京车展现场的奇瑞E3馆展台看到,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个奇瑞国际销售商、海外主流媒体及政府官员聚集在其26款展车周边,庞大的海外参观团成为了这家“出口大户”的特殊亮点。

  截至目前,奇瑞汽车已累计出口逾20万辆,出口产品结构也从最初以QQ、旗云为主,优化为现在的瑞虎东方之子、A5车型超过全部出口产品50%。作为汽车出口量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一的“出口大户”,奇瑞汽车去年出口量已从2006年的5.16万辆增至6.82万辆,连续3年实现倍增。今年1~3月,其汽车出口又增长68.8%,达到37976辆,并占同期海内外总销量的34.9%。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