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涨价信息

江淮汽车5月1日起对宾悦系列涨价5000元

  有分析认为,江淮汽车此次调价可能与即将发债募资有关。

  本报讯(记者 刘俊)江淮汽车(600418)在北京车展登场时,突然宣布,旗下轿车宾悦系列全线价格上浮5000元。这也是继奇瑞汽车后,今年国内第二家宣布上调轿车官方报价的车企。

江淮解释,调价是因为原料涨价。有分析师表示,江淮调价对短期业绩提升并不会太大。

  10余款轿车同时涨价5000元

  据介绍,江淮汽车宣布江淮汽车旗下所有宾悦车型涨价5000元,5月1日起执行,涉及从原价14.17 万元的2.4 顶级纪念版,到原价10.77 万元2.0 舒适型,合共10数款,最高涨幅近5%。

  “按规定,这次调价并不需要对证券交易所申报。”昨日,江淮汽车联系人对本报介绍,“原材料涨价”是这次价格调整的理由。“除了轿车以外,其实江淮在卡车上都已经进行过调价,涵盖了轻卡、重卡。”卡车在之前曾上调过数千元。

  诱发汽车涨价的直接因素是铁矿石价格落实涨价65%,有汽车业老总表示估计这会为车企用钢成本增加5%~10%。此外,铝、橡胶、玻璃等生产资料的价格也有上扬。

  江淮汽车总裁左延安则表示:“降价是销售惯用的手法,已经不能启发大家的购车热情了,而且能降多少?材料都在涨价,涨价大家的关注度反而提高了。”

  每季或增2000万元收入

  对于宾悦涨价,长城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吕磊认为,这可能有出于企业品牌塑造的策略。应对目前日系车激斗不断挤拼抢中高档车空间,更高的价格起点将可以让产品造成更多的活动空间。“江淮汽车在年报中也披露公司计划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32 亿元。”宾悦涨价或可以树立更好形象和品牌,给部分投资者认购的信心。

  今年前3个月,宾悦的产量是3870辆,而销量为4015辆,处于需求大于供给的局面。如果按照每辆车普涨5000元计算,粗略估算每季度或为江淮额外增加2000万元的收入。

  长城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吕磊表示,由于宾悦的市场占有率不大,在江淮的汽车销售中更多的是看MPV、重卡和轻卡等产品,因此相信短期内宾悦的涨价对业绩影响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 吕磊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