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大奖

大众 2.0TSI 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式发动机

  随着迈腾2.0TSI的上市,一汽-大众再一次将一款全球首发的发动机运用在自己的产品上。TSI发动机凭借“高动力输出、低燃油消耗”的优势性能在中高级车市场独步天下。汽油直喷技术结合涡轮增压技术,可有效提高燃油效率,与相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不但动力性能提高40%以上,而且,还能节约10%左右的燃油。


  2.0TSI发动机曾连续数届(2005、2006、2007)在约30个国家近60位顶级汽车专业记者组成的评审团的“年度发动机”大奖评审中,获得1.8-2.0升排量级别“年度发动机大奖”,该评审团对2.0TSI发动机“在技术、性能、节能环保方面取得了平衡”给予很高的评价,其强劲的动力和平稳的运行也给评审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款发动机将前瞻性的以及主流的诸多发动机科技集于一身,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

  汽油缸内直喷技术

  不同于传统多点喷射发动机采用进气岐管喷射技术,TSI 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燃油经过精确计算、直接喷入燃烧室与空气混合燃烧。这样,优化了进气混合效率,使燃烧更加充分,燃烧效率更高,从而使发动机动力更强,动力响应更快,而油耗和排放却更低。

  涡轮增压技术

  TSI发动机采用了水冷式涡轮增压器,涡轮叶片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使进气气流的分布状态有助于降低能量损耗,同时,又保证了汽油和空气均匀混合。使得TSI发动机在宽广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都具有充沛的动力,同时油耗表现也十分出色。

  可调进气涡流技术

  低速时,关闭双进气管道中的一个,从而加快进气速度和充气动量,使油气混合更为彻底,以提升车辆在低速时的扭矩;高速行使时,两个进气口都会打开,产生强劲的进气涡流,大大提高进气效率,保证发动机在高速状况下获得足够大的功率。

  E-Gas电子油门技术

  E-Gas电子油门技术统一协调并合理管理汽车各方面瞬时对于发动机扭矩和输出功率的要求(如加速超车、MASR、空调等),使发动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及任何状态都能够处于最佳、最合理范围,既降低油耗又使发动机运转更加平稳,从而进一步提升行驶性能和安全性。

  可控废气循环

  可控废气循环功能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发动机控制单元ECU通过旁通阀调节流经涡轮增压器的废气量,保证涡轮增压器始终工作在最佳状态。尤其在突然关闭油门的时候,该装置能够有效防止废气对增压器产生的强烈反冲。

  Bosch全新MED17.5发动机控制系统

  Bosch MED17.5发动机控制系统:采用全新的Infineon IFX芯片,运行速度更快;并通过领先的CAN-BUS局域网控制技术,通过采集汽车各参考点的信息使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都处于合理的运转状态,并提高整机操控灵敏度。

  双平衡轴

  迈腾装备的TSI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双平衡轴技术,利用两根平衡轴自身的旋转抵消发动机的二阶往复惯性力,改善了发动机动平衡状态特性,从而更好地减小发动机振动,降低发动机噪声。

  高压喷射系统

  通过精确控制油量供给的高压油泵,使得油压建立响应性更快,起动工况更迅速,更平稳。高压油泵可以产生最高150bar的燃油压力,令油雾直径更小,油气混合更均匀,燃烧更充分,从而降低燃油消耗。

  双质量飞轮

  双质量飞轮是把传统的飞轮分为两个圆盘,通过弹簧阻尼系统相互连接,并分别与发动机曲轴和变速箱输入轴相连接,可以降低发动机和变速箱振动系统的固有频率,避免在怠速时发生共振,提高了整体舒适性。

  摇臂式挺杆

  摇臂式挺杆相对于传统液压挺杆相比,能够大大减小摩擦,对凸轮轴和挺杆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凸轮轴驱动静音链条

  TSI发动机曲轴和凸轮轴的控制传动,曲轴和平衡轴的传动,曲轴和机油泵的传动都是由链条完成。静音链条具有效率高、噪音低、振动小、精确度高、能承受高速运转及高负载等优点。采用链条传动既保证了良好的静音效果,提高正时传动系统运转的安全性,又具有免维护的特点,有助于降低用户使用维护费用。

  轴瓦和瓦盖在曲轴箱中的固定

  TSI发动机不仅利用发动机每个轴瓦上的两个固定螺栓,实现轴瓦在缸体上垂直方向的固定;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六个水平方向的螺栓,增加了轴瓦在缸体上水平方向的固定。这种结构设计不仅减小轴瓦径向窜动,而且增加了发动机的刚性,从而减小发动机振动。

  维护简单且体积小

  TSI发动机仅用一个铝合金附属支架承载着发电机、空调压缩机、自动皮带张紧器、机油滤清器。这种结构设计与目前市场上传统的每个零件都有一个支架的发动机相比,不但节省了零件降低了造价,并且节约了安装空间,且便于更换。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