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对话巨头 中国车市 汽车巨头的希望

  瓦格纳来了!卡洛斯·戈恩来了!文德恩来了!4月20日,通用汽车、日产-雷诺、大众、丰田、大众、梅赛德斯-奔驰……这些声名显赫的汽车巨头的高管们在北京集体亮相。

能够吸引这些“大人物”走到一起的,除了北京车展这个全球第六大的展示舞台外,更重要的无疑是其背后那日益崛起、无比庞大而充满生机的中国市场。

  08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产销量预计将达到1000万。从200万到1000万,中国仅用了6年时间就成长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并保持着超过15%的高速增长率。据业内专家保守估算,中国至少还将有持续10年以上的稳定增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汽车是今年乃至今后相当时期内全球汽车市场最大的“希望”所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左右世界汽车行业的重要力量。这也是卡洛斯·戈恩在去年的东京车展上说出:“谁在中国成功,谁就在世界成功”的根本原因。

  面对1000万辆的大蛋糕,如何才能够分得更大的一块?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调查报告显示,有88%的汽车公司高管认为,随着亚洲汽车产量急剧增加,消费者偏好也将从北美和欧洲车向亚洲转移。这表明汽车业界实际上已经意识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应该也必须成为今后产品研发的一个重要基准。日产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一款以中国消费需求为基准,面向全球市场的旗舰车型,这无疑显示了国际汽车巨头对中国力量的正视,也预示着北京车展将成为跨国公司中国战略转型的分水岭。

    记者 文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