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五一假期 广州国III标准油将会供应无忧

  从5月1日起,广州将全面推广国III标准车用燃油。记者近日在市区各加油站看到,90号、93号和97号汽油供应正常,0号柴油继续吃紧,有的加油站在入口处挂着“无柴油”的牌子。

  国III油全面推广

  使用国III标准的汽油和柴油,将比国II标准油贵0.15元左右。

对于车主来说,油费开支加大了,尤其出租车司机来说,每个月油费将额外增加超过100元。

  但国III标准车用燃油的全面推行,将使机动车的尾气污染物排放减少近一成。

  广州目前有500多家加油站,目前对外供应国III油的加油站共有121家,据市民反映,目前加不到国III油的情况仍时有发生。不过随着国III标准车用燃油5月1日起的全面推广,广州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到年底之前,广州石化生产的国III标准油能满足广州市场的需求,同时也会与中石油共同加大油品供应。广州石化目前的国III标准油产量为每年70万吨汽油和150万吨柴油,国III油将会率先保障市区用油。预计广石化4月份生产4.5万吨国III汽油和10万吨国III柴油。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主任姚达明表示,五一过后全面保障广州国III油应该没有问题。他分析,下半年才是用油需求高峰,其中汽油的高峰在8~9月,柴油的高峰在9~11月。

  另据悉,按照广州市国III标准燃油的供应计划和普通车辆正常的行驶里程,国III新车在年底前使用国Ⅱ标准油,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害。

  预计柴油供应持续紧张

  由于国际原油的价格一路走高,导致柴油供应趋紧。广州市内不少加油站,自上个月起,柴油一直处于缺货状态。

  黄埔大道员村旁的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型加油站柴油供应一直不稳定,去年也经常出现没柴油加的情形,“这两个月一直没柴油,比去年供应更为紧张一些。”而部分有柴油的加油站更是规定司机只能“限量”加油,100元加二三十升,不给加满。“有时候偷偷给点钱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帮你再加多200元左右的柴油,但始终不够跑。”一位经常来往湖南广东两地的货车黄姓司机表示。近日,记者在市中心几个加油站看见,与柴油的紧缺相比,市区汽油的供应相对稳定并且充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