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柴油供应紧张 沪柴油车SUV热销势头减退

  上海的天气刚刚步入春天,去年以来销售火爆的柴油SUV却遭“寒流”。近日频频传出柴油供应紧张情况,沪上一批柴油SUV的潜在购买者望而却步,沪上柴油SUV销量大幅下滑。

  SUV车型自去年以来出现“井喷”行情,销量增幅达50%左右。

然而,在SUV风行的同时,质疑声也逐渐增强。不少环保人士指出SUV是高油耗的代表,这一车型不应被大力推广。而柴油SUV可能是现在最为有效的“解题”方式,经过多年技术研发和改进,我国的柴油汽车技术在环保、节油等方面已经有很高水平。

  根据全国“乘联会”的数据,去年SUV的火爆,一批柴油SUV的上市功不可没。长城哈弗、华泰圣达菲、双龙汽车、江淮瑞鹰等在去年都有很好的市场表现。但近期的柴油短缺风波却让柴油SUV在沪的良好销售势头戛然而止。记者咨询了沪上多家柴油SUV的销售商,均表示近日的柴油供应紧张风波,对他们的销售影响很大。

  “销量至少下降了2/3。”某品牌SUV的4S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如果驾驶习惯好,柴油SUV的油耗可以比汽油SUV减少一半左右,所以对市场一向看好。但无论是消费者还是自己,近期看到媒体上柴油车排队加油的信息后,对市场的信心开始动摇。不但这批新客户很少考虑柴油SUV,甚至她有一位很熟悉的老客户,也想要换成汽油车了。“他对隔断时间就出现的加油难,有了心理阴影。”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