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五菱总经理沈阳:走出去的条件还不成熟

   “很坦率地说,公司还不具备走出去的能力,基础、运作、人才队伍都还不够。”在北京车展的媒体交流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公司总经理沈阳说:“但这不等于我们不做。我相信在企业内部要求、政府帮助以及市场作用下,我们会在不太长的时间内走出去。

  在国内微车份额已经超过四成的上汽通用五菱被认为是最有条件走出国门的企业,此前,也传其股东通用汽车想将具有竞争力的五菱微车引到全球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通用仅以几千辆的优势领先丰田,其中就有上汽通用五菱贡献的55万辆。但五菱去年的出口仅为几千辆,即使与竞争对手长安相比,也还不如。

  沈阳也承认,公司对全球市场的了解,还需要花比较多的力量。对目标市场,起码要先了解一些市场的法规,把法规研究透。“不要卖了产品之后,发现不符合法规。这一方面,没有多少力量,做得还远远不够。”沈阳说,“像各国法规语言的翻译,我们也没有找出这一些人。”他表示,如果五菱要走出去的话,需要借助股东通用的全球化资源。

  “还有公司内部组织结构的问题,比如流程是否跟这一些目标市场适应和适合?特别是销售和售后服务流程。我们做了几个目标市场,有比较大的差别,各国的销售和服务的方式方法也不一样。”沈阳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