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纵观08北京车展 各路车商的中国新战略

  关键词:接轨国际

  众泰汽车:同一世界 同一品质

  众泰本次车展“同一世界 同一品质”主题与众泰集团的企业战略及发展规划高度吻合,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发展模式保证了产品与国际的同步,品质与国际的一脉相承,同时也是众泰的公开宣言,是矢志以品质成就未来的国际宣言。

  众泰国际化的路线也缘于它与意大利菲亚特合作的传闻。据知情人士透露,众泰集团确已与菲亚特签署了相关的多层次合作协议。此次北京车展,众泰展示了来自菲亚特集团的L平台和M平台的几个车型。据公开资料披露,这两个平台的产品都是欧洲经典车型,与国际同步。L平台具有强烈欧洲古典艺术韵味,在这个平台上,衍生出轿车款和旅行款两个系列车型,其中轿车款与目前市场上的卡罗拉、思域和速腾相当。M平台是款个性时尚的多功能轿车,双排六座、与新途安、马自达5等主流车型相比,在宽度和高度上还都有明显优势。

  关键词:战略调整

  奇瑞:进行战略调整

  奇瑞战略调整初见成效,从以往的爆炸式发展速度转向更注重产品品质、顾客满意度和品牌建设。建立、完善和管理质量体系是奇瑞发展的重点。其中,奇瑞通过完善销售网络、加强销售和服务能力建设应先于产品投放,使汽车品质与服务相匹配。

  在营销方面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迅速抓住市场,在短时间内占据一定的位置,如奇瑞100万辆下线;二阶段奇瑞“航试”阶段,当积蓄了起飞的力量,需要提升档次和高度,即目前的战略调整阶段;三阶段稳定新高度。当然,奇瑞在营销模式上也采取了一些创新——加强奇瑞营销网络建设,建立奇瑞汽车城,到目前为止,奇瑞汽车城共建立12家。

  同时,销售方式也将经历两个阶段变化:即以销量为标准;以顾客满意度为提升标准,撤销大区,将大区经理的职责更多集中于CSI考评、辅导与培训中,加强对服务与品质细节的追求。

  关键词:战略突破

  福田汽车:从战略增长走向能力增长

  北京车展上,福田汽车向全球亮剑——首发新车迷迪的同时,也公布了其战略方向。福田汽车公布的业绩表明,3月份销量首次突破65000辆,一季度销售汽车达12.5万辆,首次坐上全球商用车第一把交椅。这与“从战略增长走向能力增长”战略的实行密不可分。

  福田汽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战略布局表现在三方面:首先,福田汽车始终坚持“技术创造价值、质量赢得市场”的经营方针,每年在产品自主创新的平均投入额达到了销售收入的3.5%~4%。2007年福田汽车斥资近10亿元建立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节能减排试验室。这为福田汽车产品自主研发提供验证平台,有力推动福田研发从结构设计向性能设计的加速转变,使福田汽车产品的技术含量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其二,福田汽车不断调整产品结构,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链合创新,着眼于全球市场,加大新产品开发速度。尤其是高端产品和国际化产品的不断推出,全面提升和改变了福田汽车的市场地位。其三,福田汽车从单纯的抓战略机会的外延式扩张之路走向了战略与能力双轮驱动的内涵式增长之路,从组织结构、人力资源到流程再造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完善了“集团+SBU”模式,以订单管理系统为主线,全面推进TPS。

  关键词:豪华阵容

  现代汽车:中国市场的豪华布局

  作为全球第六大生产商,现代汽车自然不会忽视中国市场,先后与中国国内两大汽车集团的合资,令现代汽车在中高级、中级家轿、紧凑型、SUV等市场的车型产品,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为了进入并抢占中国豪华车型市场,现代汽车于去年广州车展在国内首度展示了劳恩斯(Rohens)的概念车,吸引了众多媒体与豪华消费者的关注。不得不承认,劳恩斯(Rohens)拥有的技术实力象征着现代汽车已进入全新的发展境界。在各大A级车展的展示之初,劳恩斯(Rohens)被定义为现代汽车的概念车型,作为现代首款后轮驱动豪华运动轿车,劳恩斯(Rohens)从设计开始,便建立在以奔驰E级、BMW5系和Lexus GS等豪华车型构成的坐标体系上,让其能“站在巨人肩膀”上,后发优势淋漓彰显。借助劳恩斯(Rohens),现代汽车开启了后轮驱动的新纪元,正式进入长期由欧洲车型把持的高端豪华轿车市场,并以一系列的领先技术和创新设计,赢得了一席之地,掀开了现代汽车一个崭新的时代。

  关键词:组合出击

  长安铃木:打出组合拳

  2008年是长安铃木全情超越的关键时期。长安铃木在“赢在2008”的战略下,将推出18款新车,其中包括特别版、升级版、改款车型等一系列新产品。

  长安铃木花费10亿巨资引进的M系列发动机生产线已经成为其立足市场的制胜利器。M系列发动机是具有世界水平的高性能发动机平台,应用了领先的VVT技术,兼顾动力输出与降低油耗,是日本铃木公司迄今为止发动机技术的集大成者。

  长安铃木同时也在致力于加强企业软实力的建设。长安铃木表示,2008年是长安铃木品牌提升和营销网络改革的关键一年,长安铃木将以“八个一工程”作为战略重点,把服务消费者作为品牌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提升售前售后的服务水准和服务能力。

  此外,长安铃木还将继续推进特色营销之路。继去年开展“天语SX4博客创意大赛”的创意营销、推出“雨燕橘炫风”色彩营销等多项特色营销之后,今年,长安铃木以“新雨燕激情驾控之旅”的体验营销方式,拉近消费者和产品间的距离。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