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丰田 今年40万辆销售目标能够实现

  作为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最大的合资公司,一汽丰田面临巨大的压力。

  外有严峻的市场竞争,内有不断增长的成本压力;前有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的防御,后有兄弟企业广州丰田的奋起直追。在中国汽车舞台上,一汽丰田将如何化解难题、以完成丰田汽车在中国追赶通用汽车的目标呢?为此,上海证券报专访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副总经理松井秀司。

  上海证券报:一汽丰田2008年的销售目标定为40万辆,同比增长近五成。众所周知,今年的竞争形势更严峻,每个主流企业都互相盯着比销售、搞推广。一汽丰田是否能顺利完成全年目标,目前完成的情况如何?

  松井秀司:考虑到车型推出的节奏和中国的春节,一汽丰田一季度排产并不多。今年一季度,一汽丰田销售了九万多台,销售状态比较好。我们的销售成长率高于中国汽车市场本身的年增长率,后者约20%。

  王法长:整个车市受到股市等各种因素的影响,目前各个厂家风险和压力都有所增加。但40万辆的销售目标是我们对市场分析后制订的,应该能够完成。

  上海证券报:就产销量而言,一汽丰田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先行者有相当大的距离。而且这些企业在引进产品之后,开始了本土化改进。一汽丰田是否打算专门针对中国做一些产品开发,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王法长:丰田汽车开发设计肯定针对具体的用户群,但也会根据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区域、客户所追求的不同的风格和观念改进。卡罗拉是全世界单款车型销量最多的车型,但也考虑到中国市场客户的追求。所以一汽丰田生产的卡罗拉在风格、配置上的很多方面跟国外车型并不完全一致。大家看到,丰田汽车5年有大换型,3年有小换型,这些换型都是根据调查后进行的。

  松井秀司:去年在丰田汽车海外市场中,美国销量为300万辆,泰国销量为28.4万辆。在中国,单是一汽丰田的销量就达到28万辆。由此可见中国在丰田全球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势头。丰田汽车会开发反映中国用户需求的新车。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法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