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本田刘裕和:看好混合动力车销量前景

  昨天,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透露了东风本田混合动力车型的规划、销量情况和今年的销售目标。

  刘裕和告诉本报记者,从去年11月底开始进口一部分的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到国内来销售,最终目的是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

“到现在为止,将近5个月的时间,销售了100台左右。今年这个车的销售目标是200台。混合动力应该说是现在的汽车新能源技术的主要的发展方向,并且具备一定的商业前景。”

  据了解,去年底在广州车展后正式上市的思域混合动力是一款原装进口车型,是继丰田普锐斯、丰田雷克萨斯LS600之后,在中国上市的第三款混合动力车型。1.8L思域混合动力的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7L,较普通思域下降37.42%,目前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0万辆。

  刘裕和认为,混合动力车的使用在全球和中国遇到的问题是一样的,主要是它的价位。在全球的经验来看,主要是靠三个方面,一方面是通力合作,要靠政府的政策,政府积极扶持,要有对于新能源车的使用给予税收上的优惠。第二个方面就是企业自身,企业还是要努力地将混合动力的技术日渐成熟和商品化。第三个就是消费者,要有一批对环保有先行意识的消费者,愿意为混合动力售价承担一部分的责任。

  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则对记者表示,作为一家成立仅仅五年的年轻企业,东风本田产能从3万辆扩大到12万辆,销量连续三年保持超100%增长,为行业平均增幅的4倍以上。据了解,东风本田在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速度继续保持了去年的高增长态势,思域销售了4万1千台,一季度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是行业增长的3倍。

  在谈到今年的整体销量目标时,刘裕和表示,东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50200台,其中200台就是指思域混合动力。不过该车既不是作为扩大销量的主要车型,也不是一个指望着它来盈利的车型。更多的是考虑先进技术的导入,不仅做一个环保和理念的先行者,同时也作为一个市场的培育。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也许不要说是盈利,可能都会亏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