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少开一天车 绿色 环保 绿色出行

“每月少开一天车”谁得到的更多

  最近,北京环保宣教中心和20余万车友及民间环保组织等共同发起的“每月少开一天车”环保公益活动,吸引着人们的视线。但是,活动归活动,还有很多人在“圈”外观望。绝大多数人不是不想做,而是缺乏足够的认知和动力。

  一个人一个月少开一天车,对北京的影响有多大?答案是“4.4万吨”———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在北京262万辆的茫茫车海中,这种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但一年下来,你一个人每月少开一天车,就能令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总量减少4.4万吨。这相当于4400辆10吨货车的装载量。

  北京只用了不到20年,就显现出了发达国家经历百余年才出现的汽车污染问题。环保专家告诉我们,在工业、煤烟、扬尘、汽车尾气四大污染源中,过去根本排不上队的汽车尾气在我们的城市埋头治理传统污染的时候已经迅猛地“赶超”了,它现在的地位仅次于工业,而用不了三五年,它还将力拔头筹。汽车尾气也成为唯一一个在不断增长的污染源,因为北京的汽车在以每天1000余辆的速度增加。

  不难感受,近年社会的剧变推着每个人在奔跑,每个人都必须不断调整着自己的生活观念与方式。或许有种不同,那就是,有些人能够主动调节,有些人则是被动调节。在很多发达国家,公益行为融入了各色人等的生活观念与方式,人们从中尝到了“甜头”。比如在平庸的生活压力下,只因为做了一些简单却公益的事,而收获了“对自己很满意”心情,这种满足与自信是如此美妙而有力……而国人对于公益活动,似乎仍处于“不应期”。环保是好事谁都知道,但这好事怎么做,却仍需要学习。“少开一天车”便是无数种“做法”之一。可能只需要早点出门、穿双舒服的鞋。当你为不认识的人、看不到的空气而改变了一次行走方式,你会发现此举对自己的改进,要比对环境的改进显著得多。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