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时机临近 汽车业迎转折吸引世界目光

   “伴随奥运开幕,大众也将迎来在中国的夺金之年。”作为奥运会赞助商的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范安德表示,大众对奥运的投资回报并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我们在2007取得历史最好业绩的同时,也收获了广泛的社会认同。

去年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在轿车企业中排名第一,充分说明了赞助奥运成功。”他表示,中国市场已成为大众最大的市场,两年来的业绩表明在中国最好的投资就是赞助北京奥运会。

  在北京奥运理念的指引下,科技、绿色、人文也正在成为中国汽车业的奋斗方向。奥运对汽车业的影响不仅仅在市场层面,它还将成为汽车技术换代、品牌升级的助推器。

  对此,韩国的现代汽车很有发言权。1988年现代汽车成为汉城奥运会赞助商的。据现代(中国)营销企划部相关人士介绍,“就是因为赞助奥运,现代才从一个韩国本土品牌开始扬名天下,被更多的外国人所熟知,成为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则对奥运充满期待。“日本1964年奥运会5年后,私家车的销售翻了4倍,8年后翻了6倍。同理,中国的汽车市场也会在未来几年迎来高速增长。”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随着城市建设及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机动车排气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绿化方面的大资金的投入是北京市政府为绿色奥运所做的承诺。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将在新北京的奥运中披挂上阵。

  奥运对自主品牌企业来说,也同样是重大历史机遇。虽然我国的自主品牌汽车总体实力还很小,无一具备竞争国际奥委会独家赞助商的实力,但是可以抓住北京奥运会这一体育盛事来宣传自己,塑造企业形象、品牌知名度,这是值得众多汽车企业考虑的事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