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丑小鸭变天鹅 08北京车展自主品牌放光辉

  力帆三款车型亮相北京

  力帆汽车携旗下08款520、520i、620、320四款新车集体亮相北京车展。其中08款520、620、320三款车型成为中国首发车型。

  力帆520i搭载1.3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轴距将达2540mm,与三厢版相同。

价格方面,力帆520i也将与三厢520价格持平。620作为一款全新产品将成为08年力帆汽车战略转型的首款车型。另一款微轿力帆320搭载力帆自产1.3L发动机,据力帆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力帆汽车有意将320作为奥运献礼车型,有望在奥运会开幕仪式当日上举行上市仪式。

  长安志翔冲击中级市场

  在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的首款自主品牌中级轿车“志翔”无疑成为展场上的明星。现场宣布了其价格为1.6L售价7.98万-8.38万元,2.0L为8.8万-11.58万元。据悉,志翔是长安继奔奔、杰勋之后,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又一力作。据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介绍,长安汽车未来还将推出CV5、V101、CD101等三大平台、近10款轿车产品。到2010年,长安将同时拥有从0.8升到2.4升的三大系列发动机平台,集中打造7个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

  上汽通用五菱推出大微客

  上汽通用五菱携全新“大微客”产品、小排量大功率B系列发动机和其他三款热销产品,亮相北京车展,集中展现上汽通用五菱在整车、发动机产品研发的最新成果和整体实力。

  此次正式发布的“大微客”内部代号为N300,拥有2700mm加长轴距,载货长度达3000mm,整车空间全面加大,性能可靠、装载更多,大空间成为产品的亮点。N300搭载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B系列发动机,排量为1.2升,其峰值升功率达到52.2千瓦,具有功率大、油耗低的特点,在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上实现有效提升。

  福田Midi迷迪亮相车展

  福田汽车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发布了源自欧洲CDV车型的“商+家+车”———福田Midi迷迪,是介于家庭轿车与MPV之间的跨界车。福田Midi迷迪拥有长短两种车身,最大车长4.388米,载物空间高达3000升,可装下1.8米长的货物,在同类车型中空间最大;前排座椅前后可调,第二排座椅可两次折叠;座椅组合、内部空间利用形式灵活多变。Midi迷迪采用福田汽车独有的X-TECTM底盘技术,双扭杆配合稳定杆结构,足够的扭杆刚度保证了整体承载力,提高了操作平顺性。

  天津一汽主打时尚

  此次北京车展,天津一汽以“锐·变”为主题,除主力车型威志、新威乐外,更推出自主创新研发的四款新车型,将自主品牌二十余年的积淀加以升华,使天津一汽产品布局进一步优化。更为引人关注的是,此次亮相新车突出年轻化、时尚化等特点,引领潮流的实力被广泛看好。

  在一汽集团的整体揭幕仪式中,将所携新车一次性亮相,引发了业界对自主品牌的集中关注。此次亮相由一汽集团高层亲自揭幕,凸现出天津一汽“小车大师”受到的重视和礼遇。引人瞩目的是,四款新车型在传承了天津一汽轿车产品实用、耐用、易用的优秀传统基础上,大量融合了国际国内领先的汽车制造科技技术,使产品的整体技术含量有了大幅度提升。

  长丰汽车亮剑

  北京车展上,长丰汽车发布了“国际化战略2008V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在做精做强SUV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多元化发展,贯彻实施长丰汽车国际化战略,加快向国际市场进军的步伐。“国际化战略2008V行动”全面展示了长丰汽车由专业SUV制造商向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转变的全新形象,也吹响了自主品牌国际化的号角。

  在发布会上,长丰汽车推出了两款新车型:猎豹CS7和长丰骐菱CP1A。猎豹CS7是中国第一款CROSSOVER跨界车型。而长丰骐菱CP1A作为一款多功能家庭轿车,可以满足用户家庭、工作、商务、休旅等多方面的需求。

  JAC轻卡亮相

  北京车展上,JAC江淮汽车以创新的产品、强大的阵容全面展现了江淮汽车整合国际资源造车、打造领先的国际汽车品牌形象。江淮商用车此次参展以“商用车环保与全系列发展”为主题,共有5款轻卡产品亮相,包括中卡、常规轻卡、高端轻卡以及面向国际市场的右舵车型,其中有4款配备了江淮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展示了江淮轻卡在汽车制造核心零部件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

  目前,江淮轻卡建成了以亮剑者Ⅱ、帅铃、威铃、骏铃、康铃、小微、好运为代表的全新产品线,每一款产品都成为了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单一化产品很难再打动消费者。江淮汽车在追求品质的同时,深入分析区域市场和消费群体的特点,研发并推出更加适合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引导轻卡行业向个性化、多样化方向发展。

  吉利熊猫主打时尚

  北京车展上,吉利展示其精品小型车———熊猫。据悉,该车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作为吉利战略转型重要车型的熊猫,汇集了吉利最新的研发技术与制造工艺,溶入了许多现代化的时尚元素,符合时代轿车发展潮流。整车造型非常圆润,前大灯组被黑边包围,酷似熊猫的黑眼圈;尾灯则是将大熊猫脚印巧妙的设计成一大四小的五个灯组,构成“熊猫”的尾灯造型。这种“仿生学”的设计在国内很少见,体现了“外小内大”的设计目标,使车型外观看起来小巧,但车内空间却能够得到保证,达到良好的内外和谐。

  熊猫的前麦弗逊悬架采用“L”形摆臂以及副车架结构,后扭力梁悬架采用弹簧与减震器独立的设计,可提供良好的底盘性能和优秀的操控感觉。在动力上,熊猫将可搭载多款发动机,包括1.0升3G10发动机,1.3升479系列发动机,以及全新开发的满足欧5排放标准的1.3升4G系列发动机,提供手动及自动变速器,相信媲美中级车的动力性能,将给驾驶者带来丰富的驾驶乐趣。

  2008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汽、一汽、力帆、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厂家再次高调亮相,展示了包括新能源汽车、概念车等在内的新车型。各自主品牌纷纷推出新车型以抢占细分市场,同时,他们也开始筹划打开国际市场。在合资品牌的逼迫之下,自主品牌正在挖掘自身潜力以求得生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