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销售增41%博世拟在华再投8.5亿欧元扩产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博世集团获悉,基于中国业务去年销售额同比增幅达41%,博世计划对华从2008至2010年期间进一步投资8.5亿欧元,以扩充生产设备和研发设施

  博世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度博世全球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6%,为460亿欧元;税前销售利润率约8%;其中,亚太地区去年销售收入为75亿欧元,占博世全球16%。

  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业务负责人孔陆德(Rudolf Colm)告诉记者,已经成为博世全球最重要市场的中国业务去年销售额达到183亿元人民币,增幅达41%。“预计到2015年,博世亚太区将实现销售收入翻三倍,从而占整个集团当年业务总量的1/4,并计划在2008年至2010年间,再向亚太投资14亿欧元。” 孔陆德说。

  “这期间,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投资8.5亿欧元,以努力实现本土化、扩充生产设备和研发设施。”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进一步表示,随着博世在华业务的持续发展,博世将不断扩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截止到2007年底,博世在华投资额已达到10亿欧元。

  据悉,在这项未来三年的扩产和研发增资计划中,汽车业务将占很大比例。除目前已有的ABS和ESP等汽车零部件业务之外,博世在华还计划通过与马勒集团组建的新合资公司投产涡轮增压器并销往全球,同时还将设立夏季汽车试验场等。

  记者注意到,受益于绿色环保和安全性政策的不断加强,拥有多项创新汽车环保及安全专利技术的零部件巨头们前景越发看涨。以博世为例,2007年,博世共注册了3281个专利(相当于每个工作日提交14个专利申请),其中,创新的汽车环保及汽车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将成为推动博世业务增长的新动力。在中国,作为博世在德国境外最大投资项目的博世威孚汽柴,现也随着欧Ⅲ排放标准在华实施,去年已经实现盈利1.2亿元。

  在刚刚结束的2008北京国际车展上,创新的汽车环保及汽车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也同样成为博世展台的亮点,包括全新的电子稳定程序ESP Plus和ESPPremiu技术,以及本地化的清洁柴油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氮氧化物净化系统)。同时,博世还首次向中国引入了可有效减少汽车燃油消耗的起动/停止系统,该系统能减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量达到8%,在欧洲已经成功应用。

  据孔陆德介绍,2008年是博世在中国发展很重要的一年。针对中国市场,博世将努力实现本土化降低成本,大力推广ESP、柴油共轨系统以及起动/停止系统等;其中,在柴油共轨技术方面,博世将推出重型卡车柴油共轨技术,特别是开发低成品。此外,混合动力和整合式主被动的行车安全系统及自动驻车系统也将引入中国。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陆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