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戴姆勒总裁蔡澈 规模产品要在中国国产化

  《第一财经日报》:国产奔驰E级轿车到今年一季度它的销量比起我们竞争对手宝马奥迪有很大的差距,E级轿车国产的销量一直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是什么原因导致?

  蔡澈:首先E级车它销售的状况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符合我们的计划。

第二点,当然也注意到和宝马竞争车型相比,特别是宝马5系Li相比,他们针对客户更多一些,但总体来说我们对于E级车销售进展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

  《第一财经日报》:我们注意到进口奔驰轿车的销量绝对值和增长幅度都是高于国产的,您如何评价奔驰的国产?

  蔡澈:首先举一个例子,新款C级车首发之后,六个月我们在中国首发,而且国产化C级车在今年年初也已经上市了,现在对于新的C级车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北京工厂也好,我们总部工厂也都在加班加点做,希望能够满足对于C级车的需求,这个例子可以看到整个的趋势。现在这一代E级车它的生命周期下半部分,我们现在加紧工作,看下一代E级车我们怎么能够针对中国的市场,符合这个市场的需求。需要指出的是C级车、E级车是奔驰品牌下的主要两款车,所以未来总体来说,我们还是要把这个量产的产品到中国国产化。

  《第一财经日报》:现在石油危机对戴姆勒豪华车的冲击有多大?来自中国这样市场的增长,能否弥补美国市场的下滑?

  蔡澈:美国市场整体来说是下滑的,但奔驰在2008年一季度还是比2007年一季度增长了。而且我们觉得虽然有一些影响,有一些变化,我们也做了一些调整,但在整个2008年,我觉得奔驰在美国市场还是能够创出新的销售纪录的。在全球范围内,包括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我们觉得奔驰品牌销售趋势非常好,我觉得2008年完全能达到非常好的销售情况。

  《第一财经日报》:您去年在东京车展期间,接受北美汽车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奔驰要在2010年实现10%以上的利润率,但目前豪华车市场的前景并不乐观,奔驰仍然坚持这个目标吗?

  蔡澈:的确,在不到一年之前我们宣布2010年达到10%销售收益率,现在确实面临着很多对目标的挑战,比如说石油价格在上涨,原材料价格在上涨,还有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技术改进投资,这都是对我们达到这个目标的挑战,但我们依然有坚定的承诺,希望能够按照这个目标前进。

  《第一财经日报》:现在中国中高档车的消费者群体正在从上世纪60年代群体向70年代转移,甚至80年代,这个对于奔驰客户群体有什么相应的变化吗?

  蔡澈:总体来说,当然要更好地了解整个市场总体的变化,这样有利于我们更多地了解市场中的目标客户,也有利于更好地销售我们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不管年龄如何,大家对于奔驰这个品牌总体印象是一个高档的比较有身份的品牌,这为我们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但我们在本地工作的人员也会很好地仔细研究具体客户群对于具体的产品有什么样具体的需求,我们要尽量满足这样的需求。而且你可以注意到,北京车展首发GLK和相应其他的产品和C级车等等,都是针对比较年轻的客户群的。

  《第一财经日报》:奔驰商用车部门和福田汽车的合作那么多年没有达成合作,这个项目有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

  蔡澈:关于我们商用车部门和福田公司进行合作,总体的初衷和合作的方向,基本上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合作的形势在进一步细化,我们已经宣布要进行合资合作,现在各方面团队努力朝这个方向合作。实际上这里面涉及的不光是戴姆勒,还有合作伙伴北汽控股、北汽福田,还有政府审批方面,不是戴姆勒全部控制得了的,我们也没法说时间表。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