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戴-克董事长蔡澈:奔驰看好清洁柴油车

  喜欢三厢轿车、追求宽敞的内部空间、对大尺寸汽车有独特偏好……虽然国情差别很大,中美两国的汽车消费观念却有许多相似之处。当然,还有一项,那就是对柴油车都没有好印象。

  如今,以奔驰为代表的欧洲汽车厂商,正在试图改变柴油车在北美市场的地位。

“我们已经开始与大众奥迪联手在北美市场推广Bluetec清洁柴油技术,而且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开端。”在日前开幕的北美车展上,戴—克集团董事长、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对清洁柴油技术在北美市场的前景很是乐观。

  “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时,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奔驰柴油车的销售比例曾经达到90%。之后,柴油车在欧洲市场继续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在北美市场却遭遇到消费者的抵触。”蔡澈博士在分析原因时说,美国消费者对柴油车态度的巨大转变,是因为当时某大汽车公司推出的柴油车技术不成熟,出现了许多质量问题,最终殃及所有的柴油车。

  “去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让奔驰等在柴油技术上领先的欧洲企业再度看到了柴油的市场机会。”蔡澈博士说,奔驰推出的Bluetec清洁柴油技术不仅动力性强、省油,而且达到了清洁排放标准,在美国,Bluetec清洁柴油技术已经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公众的认可。不仅如此,去年11月,奔驰在日本市场也成功推出了柴油车产品,目前,在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中,柴油车比例达到了24%—28%。

  蔡澈表示,虽然混合动力技术也是一种节约能源的解决方案,但是,前两代混合动力产品的市场表现难说成功。“我们对Bluetec清洁柴油技术的市场表现更加乐观,我们希望,清洁柴油技术不仅是混合动力技术的替代品,更是节约能源的全新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