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挡不住的诱惑 新车测评之奥迪新A5

  A5首次发布是在2007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比奥迪一开始公布的计划推迟了半年,当时,奥迪全球设计总监西尔瓦解释,原来是他对本已设计好的腰线不满意,又花了数月时间重新刻画雕塑,从而得到一条看起来是直的其实却是有一点弧度的腰线。

有人会问,一条腰线需要如此大动干戈吗?见仁见智,但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看出奥迪对于设计的重视。A5的设计,第一眼看到时甚至会让人有点失望,更像是一款高档的豪华家庭轿车。然而,多看几眼之后,会慢慢发现不凡之处:一体化格栅、直角型前车灯、宽大的进气口等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如果再注意一下,会发现A5前后车身比例协调,车身宽大,底盘低,前悬短,这些都是跑车才会拥有的特质,只是A5藏得更深一点。

  打开车门,A5内饰和A4大体相同,不过,做工达到更高的水平。新版本的MMI系统把控制按键改到了中控台上,各种功能使用起来更加直观明了。与奥迪旗下其他车不同,A5车门内侧有了全新布局,各种控制装置、嵌饰、把手以及储物格都重新设计,美观之余,更显实用。

  虽然同属奥迪跑车,但A5与TT或R8截然不同,TT追求驾驭快感、短小而精悍,R8强调性能、渴望速度,而A5则更适合日常使用,这从配置就看得出来。A5的运动坐椅支撑力很足,舒适性好,调节方式多,但就不像TT有那么强的包裹性。A5为后排坐椅预留了充足的空间,同时安排了后排出风口、杯架、头枕以及专为后排进出按钮,显然,后排不是摆设,而是确确实实用来搭人的。行李箱容积有460升,足够日常使用,而且后排坐椅靠背还可以以4/6比例折叠,实用性并不比一部中型轿车逊色。

  先期导入国内的A5搭载3.2L V6 FSI发动机(国外还有1.8T版本),技术和规格与A6L那款发动机完全相同,但由于调校不同,输出大10马力,达到265马力,扭矩为330N·m,这样的动力对于不到1.5吨的车来说,完全足够。

  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灵敏,只要你能够给它足够细致的指令,它就能给你足够细致的动力,具有同样特性的还有刹车,只是初段稍微有些模糊,但是深踩将出现强大的刹车力度。

  传动方案有两种:前驱及全时四驱。前驱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8速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四驱车型则使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A5上有三种重要的选装配置: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可控运动悬架系统及奥迪动态转向系统。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可以控制各种技术部件的运行方式,只需按下按钮,驾驶者即可通过该系统选择汽车的行驶模式:舒适模式、自动模式和动态模式。“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可以使方向盘转向比和转向助力根据车速无级变化,使转向在泊车时更为轻巧,而高速行驶时则更为沉稳。这些配置能有效地改善车辆的行驶表现,可惜这次试驾车型上未装备,所以也就无法亲身感受它的魅力了。

  A5前驱版开起来轻松直接,适合城区,自动模式下的无级变速箱非常顺畅,动力输出具备奥迪FSI发动机一贯的特点,初段为了保证油耗,动力并不迅猛,但是2000转后则开始发力。尽管是前轮驱动并且马力不小,但在弯道中依然非常灵活。A5四驱版则表现出强悍的抓地力,在赛道上表现得气定神闲,感觉动力来得并不突然,但是却源源不断,扭矩输出也同样宽广,非常适合多弯的道路。

  试驾下来,最大的感受是A5不像是一款纯粹的跑车,而是一辆舒适的运动型轿车,开起来不像TT或R8那么刺激,但操控性一点也不差,特别是方向盘下方配有换挡拨片,开起来更有乐趣,弹指间就完成换挡,那感觉就像在打游戏机一样;只要你愿意,它的低底盘、可控悬挂等完全可以适应激烈的驾驶。斯文一点驾驶,会发现开A5其实很轻松,它和其他高档豪华车一样,有着宽敞的空间,高级的音响、舒适的配置以及一个够用的行李箱,这些优点完全可以用来说服家人。可以说,A5是能“文”能“武”,开了就想拥有。

  A5适合那些喜欢操控又不想放弃豪华享受的企业高管,况且A5又不会影响商务形象,完全可以用它出去见客户。此外,奥迪还有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加上S5及A5敞篷版等后续车型即将进入中国,A5对于双门轿跑市场的冲击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