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炫舞于绝壁山崖间 福特S-MAX精彩之旅

  有些东西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为之赞叹,风景如此,车也如此。

  此次探访河南新乡北面的郭亮洞,是福特S-MAX精彩之旅全国自驾游活动的最后一站。在此之前,S-MAX车队已经走过了广州上海,探访了古建筑——永定围屋和泰顺廊桥。

对这次北京站的目的地——郭亮洞,我这个免费参加精彩之旅自驾游活动的幸运儿充满了期待。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在大城市里憋闷了许久的我,能够得到一个无忧无虑的假期,也是一次难得的收获。

  4月11日清晨的阳光格外耀眼,前夜的冷雨为空气留下阵阵清香。福特S-全国家庭自驾游精彩接力北京线路发车仪式迎着如此朝阳双龙博雅4S店集结待发,十余辆S-MAX一字排开,气势不凡。隆重的发车仪式上,参加北京线活动的七个家庭将分别驾驭七辆动感十足的福特S-MAX,从北京出发,奔赴郑州新乡,探访堪称世界第九大奇迹的人凿洞穴—郭良洞。

  发车仪式结束,大家集体奔向了各自的车辆,3个和我一样大包小包的同伴聚拢在了一起,再加上随车搭配的辅助人员,我们的S-MAX居然要装进5个人及所有的行李。虽然这是一辆宽敞的7座车型,不过对长途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考验。还好在放倒最后一排座椅后,后备厢装载能力倒真不差,5个人的行李也不用刻意安排,横七竖八的堆在里面也绰绰有余。我眼疾手快的抢到了驾驶座位,这是一个不用向任何人妥协空间的地方,虽然开车会有些疲倦,但乘坐舒适还是最重要的。

  京石高速北京、河北一线路况并不太好,尤其是货车占道行驶严重,单车行进倒还简单一些,整个车队要想保持良好的队形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这绝对难不倒我这个“老手”,S-MAX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不是摆设,遇到挡路的家伙,立刻切换到手动模式,轻推两下挡把,转速迅速飙升,随之而来的动力把我们直推过去,即使是迎面疾驰而来的大车也不在话下。如果不是从后视镜中偶尔看到后排塞满的行李,轻盈的步伐让我很难想起它原来是一个7座的“大家伙”。

  当车队驶离河北后,道路变得宽阔起来,我也及时地请代驾司机接管了方向盘,换到了后排休息。没有了超越大车的玩乐,长途对于驾驶来说绝对是枯燥的旅程。看到我从驾驶座上解放出来,享受后排“躺椅”的家人变得活跃了起来。他们甚至还从手套箱里翻出了事先准备好的CD。8个高保真的环绕声喇叭成就了他们的音乐天堂。看着家人的笑脸,我不禁再次肯定了自己这次全家出游的决定。忙碌的现代生活中,的确需要时时挤出享受天伦之乐的时间。作为代步工具的车也的确需要时时转换一下角色,成为酿造家庭幸福的摇篮。

  终于城市的霓虹再次亮起在眼前,我们也来到了第一天的目的地——新乡。回到房间,整顿休息,期待明天的郭亮洞之行。

  第二天一早,迎接我们的不是响晴薄日,而是满天的阴霾。而且似乎有下雨的征兆,这对于即将到来的山路旅程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跟随着前车,东绕西绕再次驶上了高速,不过良好的路面被施工破坏殆尽,连续不断的颠簸成了主旋律。好在大家对这样的路况还是多少有些心理准备,而且S-MAX的乘坐舒适性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对郭亮洞的期盼之情有增无减。

  驶下高速,进入到乡镇之中,远山虽被青翠覆盖,但在雾气昭昭的天气下,一切都是那么的模糊。当车队临近郭亮洞所在的万仙山时,雾气随着海拔的提升越发浓重起来。这对于接下来的山路行驶无疑是极为严峻的考验。虽然有头车带队通报路况,但视线的受限还是令人不自觉地紧张起来。我也收拾起玩乐的心态,把挡位切换到手动状态,提醒所有人扣好安全带。这个时候我需要的不仅是充沛的动力储备,还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的行车守则。

  终于在转过石块路的最后一个弯角之时,我们看到了在雾气中若隐若现的郭亮洞―――这是一个在绝壁悬崖上开凿的天堑通途。

  越靠近郭亮洞越不禁赞叹它的伟大,这种伟大是自然的力量和人类的执着所共同赋予它的。整个人工开凿的郭亮洞位于太行山的绝壁悬崖之上,人们上山下山,走的是百丈悬崖上仅可容一人过的天梯,所以人们把这里称为绝壁上的奇迹。车队浩浩荡荡驶入了这被称为“世界第九奇迹”的绝壁长廊郭亮洞。蜿蜒盘旋、忽明忽暗、洞壁有的整齐平坦,有的参差不齐,形状各异。洞内外侧凿有35个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天窗。天窗的存在本是为了清排施工中的石渣,如今已经成为通风透光的观景台。身处其间,一步一景,引来无数游客拍照留念。不过驾车的我们都很难流连景致,因为“隧道”坡度大、急弯多、路面窄,对面还常有车来“挤兑”,行车难度足可与蜀道相提并论。幸而S- 精准的操控性能对如此崎岖艰难的路况也能轻松应付,乘坐中没有过多的颠簸和不适,实属不易。

  驻足观望,屏息凝视。这道1200余米的长廊充斥着人类力量横跨于绝壁之上,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

  从“郭亮洞”返程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万仙山的轮廓反而清晰起来。对“郭亮洞”的诠释可以完全用震撼来解释。身临其境不只是一种身体的状态,更是情感上的深层交流,只有当你行走在洞中,抚摸1200余米的每一道凿痕的时候,你才会理解为什么这里会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这正是对人类力量的赞叹。

  “郭亮洞”是此次S-MAX精彩之旅的高潮,却不是结束。活动最后的句号在另一大自然奇迹黄河岸边最终圈定。我们到达的黄河流域是曾经爆发过震惊中外的“花园口惨案”的黄河花园口游览区。过去因河堤松塌而水灾泛滥的地方,现早已被绿树青草覆盖,“花园口”也成为黄河环保行动的成果展示地。

  长久以来黄河流域的水污染形势严峻,社会各界纷纷寻求解决办法,还这条母亲河的本来面目。福特汽车在2005年将“福特环保奖”颁发给 “黄河流域生态公众监督与保护行动”项目,全力支持并倡导公众对“母亲河”的保护。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长安福特通过本次S- 精彩之旅,将我们带到母亲河的身边,在环保项目负责人的讲述中,我们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原来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还能有这样一些人关注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在整个城市几乎被蒙上一层灰色面纱时仍能坚持不懈地追回那片曾属于这里的碧水蓝天!叹然,我不禁为这些平凡人的不凡之举,肃然起敬。

  为期三天的自驾游至此已娓娓落幕。而我们依然意犹未尽,流连忘返。风景、山景、福特S-,欢笑、嬉戏、享受。一路走来,我们一起感悟,放飞心情到那些曾留下脚步的每个角落。生活不就是因为希望而值得憧憬?不就是因为充实而变得精彩?也许,在我们偶尔停下脚步,享受自我,感触精彩的同时也由衷的邀请,邀请身边渴望绚烂的朋友,共舞在同片天空之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郭亮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