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追赶新颖时尚设计别样精彩 试驾新爱丽舍

  不知道你对“中国国民轿车”的见解是什么?有网民这样归纳:第一是费用,10万元以下,还要有低廉的维护成本;第二是漂亮,够新够大气,还要是三厢;第三是品牌,大牌子咱信得过;第四是性能,啥路都能跑,还要不能比豪华车差;第五是多面手,商务和家用都能胜任。

  日前,记者有机会前往珠海试驾这款全新车型,且让我们看看它与老款爱丽舍相比有些什么新变化,与“国民轿车”的距离又如何。

  享受 与数字生活合二为一

  驾乘助手打开副驾座前的储物盒,记者看到了一个引人注目的USB接口。新爱丽舍装有独有的语音智能蓝牙系统和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这是一套既包含了传统的CD、MP3、FM和AM播放功能,又具备最新的USB接口、硬盘歌曲存储、高智能语音蓝牙系统在内的强大综合多媒体。不仅如此,还拥有强大的“人机语音对话”功能,这对于那些在操作功能方面经常不知所措的女性车主而言不啻是一个福音。

  外形 换代创新 延续经典

  作为一款全新换代产品,东风雪铁龙2008年首款新车——新爱丽舍搭载1.6L 16V发动机,共有3个级别5款车型,售价7.38万-10.18万元。

  在珠海情侣路旁,海风中望向新爱丽舍,第一个感觉便是漂亮多了。稳重大气的外形在长度和宽度上都超越了上代。从车头望去,那全新倒梯形多钻晶莹前大灯,饱含侠锐之气。挑高趋平的引擎盖上,两条动感的线条被那熠熠发光的“双人字形齿轮”标识延展出来的进气隔栅自然承接为一个漂亮的U字形。利用视觉的延伸,与宽厚的吸能器外壳分离式保险杠上更大的“U”字造型融为一体。这样,全车最主要的线条便由车头这两个“U”字发散开来,直至车尾。与过去相比,可谓既巧妙又成熟。

  尾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车尾的折线也变化较大,双人字形LOGO被放大,使新爱丽舍在外部感官上与老一代相比,能够很好地迎合当下新一代车型外观时尚潮流的要求。

  安全 从零速度开始安全保护

  新爱丽舍拥有成熟的底盘技术,尤其是它所采用的雪铁龙大名鼎鼎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赋予车辆极佳的地面附着性能,在弯道行驶过程中具有出色的防甩尾和防侧倾能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其它版本相比,新爱丽舍全新配备的国内领先BOSCH 8.1 ABS+EBD系统,并拥有强大的抗电磁干扰能力,而主动式轮速传感器的应用也大大提高了可靠性,实现了从零速度就开始的安全保护,将“慢速事故”一脚踢开。

  点评

  总体看来,新爱丽舍仍然保持了经济实用的特点,7.38万元的起价也相当具有竞争力。但新爱丽舍能否成为受欢迎的“国民轿车”,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