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油价下调 雪铁龙爱丽舍车主省钱知多少?

  根据发改委最新公布的信息,12月19日零时起,汽油零售价每升下调0.91元。经历了长时间的油价居高不下,面对金融风暴和即将到来的燃油税,0.91元/升的价格下调无异于雪中送炭。而身受其惠的广大车主,究竟在这一轮油价下调风暴中,受益多少?以下,笔者以一款2008年年初上市,并取得不俗业绩的新爱丽舍轿车为例,细细解析。

  一位新爱丽舍车主王先生,针对此次油价下调,粗略算了一笔帐:“我的车百公里油耗是7.3L,一个月差不多要行驶2000公里,按照93号油原来6.31元的油价,我一个月的油费大概在921元。油价下调后,一升油节省0.91元,一个月行驶2000公里就可以节省133元左右,一年就将节省1596元。”

  而购车已经5个月的新爱丽舍车主郭先生,则对新爱丽舍的维修保养深感满意。新爱丽舍的保养成本比较低廉。首保7000—8000公里厂家免费赠送,此后15000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仅需更换机油机滤,如果更换原厂机油的话,每次费用为257元。按照目前的保养情况计算,郭先生预计自己一年的汽车维修保养费用大概在1020元左右,相比于捷达平均每年2000元左右的保养费用,新爱丽舍每又可节省近1000元。

  除了使用成本每年节省2596元以外,新爱丽舍的操控和安全也其起车主们深感欣慰。新爱丽舍搭载的1.6L16V发动机是PSA欧洲同步、全球共用的一款小型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06匹马力,动力输出强劲舒畅,排放达到国IV标准。博世公司最新版的8.1ABS+EBD系统,反应灵敏,刹车距离短,制动效果的优势明显。当车速达到10km/h时,车门和后备箱会自动落锁,发动机底部的全钢防护底板在我比对的同级别车中也是很少见的。

  上市15天热销3000辆,连续5个月销量突破5000辆,上市8个月摘得全国各大共计11个奖项……,新爱丽舍自2008年4月份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市后,凭借突出的性价比和成熟品质,深得消费者信赖。尤其是平均7.3L/百公里的实际油耗,更确保了经济的使用成本,最大程度减轻了金融风暴、高油价对新爱丽舍车主的影响。对于追求经济实惠的消费者来讲,新爱丽舍省钱又省心,绝对是一款成熟之选。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