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中价高品 上海通用新凯越意在上下通吃

    4月12日,上海通用别克的新凯越在上海科技馆正式亮相,充满科技感的现场表演,别克10年辉煌历史的回顾,仿佛都在告诉着人们,新凯越的到来必将延续以往的成功,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一代王者。

据现场了解到的信息,新凯越正式到店销售将在5月份,从发布到上市相距1个多月时间,上海通用此举意义何在呢?

  其实,对上海通用而言,新凯越能否“上下通吃”远比定出一个“价格标杆”重要得多,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上车型繁多,但月销量过万的车型寥寥无几。最近几个月仅有凯越、伊兰特和卡罗拉的销量始终处于1万辆以上。

  笔者认为上海通用凯越的热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凯越“上下通吃”的定位,凯越中庸的价格和较高的品牌口碑成就了凯越的高销量;而伊兰特的销量则主要得益于北京现代数次大幅降价后的“价格标杆”效应,但降价的同时也会对企业的利润产生很大影响;丰田卡罗拉强势旺销的背后更多是由于该车均衡的性能指标和丰田品牌不错的业界口碑。

  底气十足:

  新凯越增加众多豪华配置

  新凯越的外观,虽然之前网络上已经有过谍照,但看照片和看到实车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瀑布式的宽条纹进气格栅很有君越的味道,使得车辆看上去更加大气。而内饰方面,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炮筒式的仪表盘,有着很强的运动感,相信会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这也和车辆全新调校的底盘动力系统相呼应,新凯越的运动性应该会有不小的提高。最后就是配置,从现场公布的配置表来看,新凯越配备的语音导航、可视倒车雷达、RES远程遥控启动等功能,和君越很类似,从各方面来看,对消费者都具有相当高的吸引力。

  通过这些,笔者想到了当年别克打造的赛欧“10万元家轿”的概念,开创了别克在中国家庭用车市场的先河,此次的新凯越,似乎也在打造这样一种概念,将家庭中级用车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加以巩固,提升车型的档次,并和对手拉开差距。这样的概念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在日后的销售中得到检验。

  价格为王:

  预计定价10.68万~14.68万元

  新车的价格往往令人关心。如果说新凯越的发布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么就是没有公布定价,看来上海通用要将悬念进行到底。其实仔细想想,这确实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方式,除了能制造一定的悬念继续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以外,更实际的意义在于,北京车展会有更多的新车上市,既然新凯越要在5月以后才会到店开始销售,那么迟一些公布价格,可以根据竞争对手的情况,更加从容地定价,同时还能摆下“迷踪阵”,给其他新上市车型的定价制造压力,可谓一举多得。

  新凯越1.6L和1.8L共计7款车型,笔者预计新凯越上市后的价格会在10.68万元至14.68万元之间,但10.68万元和14.68万元的两款车型预计将不会成为销量的主力,新凯越销量的主力车型的售价将会在11万元至13万元之间。这对于上海通用来说,也是相对比较折中的选择,现在国内汽车市场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与5年前相比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价格定得过高消费者不会买账,但如果定得过低,和对手大打价格战,显然也不是上海通用别克一贯的市场策略,11万元至12万元的新凯越1.6高配车型和福克斯、标致307等车型的中端配置车型价格相同,相比之下新凯越的竞争优势在于性价比;同时13万元出头的新凯越1.8车型也可以和速腾1.6L、明锐1.6L和卡罗拉1.6L的入门车型形成差异化竞争,以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由此可见,10.68万~14.68万元将是一个合理的定价范围。同时高低配车型之间4万元的差价,也能容下7款车型的价格分布,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价格选择。因此,笔者认为11万~13万元的主力车型价格空间将有助于新凯越达到“上下通吃”的目的。

  垂直换代:

  新款上市,老款车将退出市场

  目前国内除了丰田卡罗拉和花冠EX之外,还没有哪一个品牌能将新老两代车的销售平衡得很好,而丰田卡罗拉/花冠成功的背后是丰田强势品牌效应的支撑。

  垂直换代就可以避免这一问题,尽管停产老凯越后,上海通用将失去和老款伊兰特相竞争的车型,这将在上市初期影响到新凯越的整体销量,但凯越品牌却得以保质增值,新凯越上市价格将略高于现款凯越的官方价格,这也是车型换代后“新车效应”的体现。同时,凯越品牌在定位上也和整个伊兰特品牌拉开了差距,这也是上海通用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从去年蒙迪欧、新雅阁等车型垂直换代的情况看,随着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在产品竞争力越来越趋向同质化情况下,品牌将会变成竞争力最直接的体现,相信未来新老车型垂直换代将或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毕竟想让一个品牌不断保值增值,也许要比开发一款新车难得多。

  每每到一款成功车型需要换代的时候,对于厂家来说是一件必须慎之又慎的事情,换代成功与否,关系到企业之后的发展轨迹,此次新凯越亮相,并且采用垂直换代的方式与消费者见面,体现了上海通用的决心,凭借品牌、口碑、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新凯越将握有很大的胜算。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