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宣布2009年迷你进入印度计划搁浅

  ·印度尼西亚·

  50万:2008年的目标

  2008年5月2日,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消息称,今年该国的汽车销售有望突出50万辆的销售关口,达到50~55万辆的总销量。虽然印尼政府将燃油税提高了30%,但这几乎没有影响到汽车消费。

其官方人士表示,银行方面的低利率给了消费者巨大的刺激。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印尼的汽车销售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达到5.15万辆。其中丰田汽车在当地的销量为1.79万辆,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7.6%。这是丰田自2005年以来在该国的最高销量。其他的品牌也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增长。

  由于整个东南亚市场现在具有极强的经济活力,因此这一地区对全球范围的汽车公司都有相当的吸引力。印度尼西亚的整个市场容量并不大,但它对受成本调整的欧美汽车公司而言,是一个不多的加工基地。现在包括印尼在内的东南亚国家都意识到,汽车的重要性,因此都采取各种不同手法吸引跨国汽车公司。

  不过,这一地区的部分国家整个局势不是很稳定,大经济环境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2007年,印度尼西亚的汽车销量为43.44万辆。

  ·印度·

  钢材价格催变印度市场

  2008年5月1日,印度方面的分析认为,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可能导致印度市场发生变化,尤其钢材价格的上涨是其中的关键因素。这可能迫使汽车制造商提高整车的销售价格,部分计划进入印度市场的产品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印度最大的乘用车制造商铃木公司已要求经销商做好提高整车售价的准备,原材料成本的增加使汽车制造商背负了巨大的赢利压力,唯一可以采取的方式就是提高整车的售价。继铃木之后,本田印度公司和马亨德拉等公司都做出了类似的举动。

  与此同时,宝马汽车宣布它2009年将迷你带入印度市场的计划搁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宝马的负责人表示,经济环境的变化使宝马决定暂时放弃原来的计划,至于何时会重启该计划,宝马方面表示会在经济环境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再次做出评估。

  在印度公布新的汽车发展计划后,这个市场曾呈现出巨大的吸引力,诸多跨国汽车公司都调整了在印度的计划。但在由美元引发的危机日益向全球扩展后,印度市场也受到了重大影响。

  ·加拿大·

  “这里离美国很远”

  就在美国汽车市场呈现出低迷的时候,与之一河之隔的加拿大汽车市场则继续上扬。统计显示,4月份,加拿大汽车市场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7%,达到17.52万辆。有评论将此戏称为“这里离美国很远。”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