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路怒症”你了解多少

患上“路怒症”怎么办? 用音乐来缓解

  你已经“路怒”了吗?不用着急,也许你只是具备了路怒症的一些症状,但并不是已经患病。除了自己要学会控制情绪外,以下几种小方法也能帮你有效缓解焦躁易怒的情绪。

  听听音乐:路上听一些你喜欢的舒缓、轻快的音乐,对释放开车压力、缓解疲劳很有作用。

此外,还可以听广播,尤其是那种讲笑话的广播,如果一路上能不由自主地开怀大笑——想发脾气都难了!

  合理安排时间:如果你总是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总是在争分夺秒地赶路,当然会比较容易发怒。所以建议您无论上班、办事,不妨提前几分钟上路。时间充裕了,情绪也会轻松起来,对自己、对别人的要求也就不会那么苛刻了。

  释放压力:如果你平时缺少释放压力的途径,当然会很容易借助开车来释放压力,开快车、骂人都在所难免了。建议每天开车的人,工作之余经常见见朋友,品尝美食,去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周末唱唱卡拉OK,以此释放压力,不要把压力都带到路上。

  别在路上争吵:这一点是对那些关心丈夫的女士们说的。很多女同志看到老公开车生气骂人,自己就更生气,“你急什么?发脾气有用吗。安全第一,你慢点”“孩子在车上呢,注意点素质”“再骂人我要下车了,我自己打车去”……在人情绪失控的时候,诸如此类的话反而会让开车的人更加生气。所以,即使你很不满,也不要在老公开车时过于唠叨。可以尝试开玩笑,或者过后沟通的办法,不要急于当面指责。

  相关链接

  汽车时代,“路怒症”早已是一个世界通病。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研究数据推测,患路怒症的美国司机达5%至7%,约1600万人。这项研究是根据2001年到2003年间,研究人员面对面调查9282位美国成年人得出的结果。其中公交车、出租车和长途车司机患这种心理疾病的比例更高,达30%以上。

  随着我国快速进入汽车社会,驾驶者的心理普及还相当滞后。2006年,上海心潮心理咨询中心做过一份问卷调查,发现我国司机心理障碍的发生率高达59.8%。其中,长途汽车司机心理障碍发生率高达80%,私家车主则为44.4%。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