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环保优惠政策新出台 混合动力车型如何选

  电力提供有限辅助: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

君越混合动力

[君越 20.98-32.9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17.68万起]

  上海通用将于近期推出一款混合动力版的君越,它将是国内市场上首款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中级车。这款车在现有的2.4L发动机基础上增加了一套独立的电机-镍氢电池组动力辅助系统。在车辆减速和静止状态下发动机会自动切断燃油供应,在起步和加速等动能需求大的工况下,电动机自动启动发动机并提供辅助动力,而当匀速行驶时则能自动对电池组进行智能充电。另外君越Eco-Hybrid还带有制动能回收和智能充电功能。君越的这套电力驱动系统仅仅是用来辅助发动机的工作,但无法实现完全的电力驱动,所以它对油耗的改善效果也十分有限,节油效果与丰田普锐斯和思域混合动力版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不过这种混合动力模式的结构和原理相对简单一些,不会增加太多的成本,预计混合动力版的君越售价会控制在30万以内。

  首款自主混合动力:长安杰勋HEV

长安-高校战略合作

  不久前长安杰勋HEV正式下线,这是国内首款混合动力车型,长安表示这款车将于年底正式推向市场销售。杰勋HEV是在长安首款紧凑型MPV杰勋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混合动力车,采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混合联动模式为车辆提供动力,在车辆减速时将动能通过电动机转换成电能,存储在镍氢电池中,在起步或加速时电能通过电动机释放处理,辅助发动机工作,获得更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根据长安官方数据,长安杰勋HEV的动力表现可以达到2.0L水平,整车油耗将比传统车型低20%以上,排放限制满足国Ⅳ标准。我们虽然没有得到杰勋HEV的详细资料,但从这些特点可以判断它的工作模式会与混动版思域接近。混合动力系统会使这款车的生产成本比普通版高出很多,普通版杰勋售价在10万左右,混合动力版预计会达到18-20万元,不过比起合资品牌的几款混合动力车,它的价格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长安-高校战略合作

  目前市场上的混合动力车型还很少,但随着政策的改变,相信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车型将面世,届时大家可选择的余地还会更多。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